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威腾IVC1-0808MAT6在燃气锅炉控制中的应用

英威腾IVC1-0808MAT6在燃气锅炉控制中的应用

一.系统概述:

    随着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实现,燃气锅炉逐渐成为了人们的首选。

2T/H燃气锅炉PLC控制系统采用英威腾自动化控制设备,下位机采用IVC1-0808MAT6 PLC,上位机采用7寸维纶彩色触摸屏,构成了目前国际国内最流行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燃气锅炉的自动压力和上水控制,节省了人力成本,配合优秀的控制程序可以无人值守高效安全运行。

该系统的特点:

1.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人性化的操作给操作人员监视和控制锅炉运行带来了极大方便;

2.具有手动——自动转换功能,可以相互切换操作,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

3.系统配有RS485接口卡,方便地接入远程DCS系统。

二.详细配置

1.供电电源图纸

开机上电,打开操作控制台后门,顺序打开各开关,开关功能如下图:

2.触摸屏操作界面

详细如下:

1)工艺流程主画面:工艺流程画面, 也即总概貌,

具有燃气热锅炉的整个静态画面和所有参数的动态画面。主要信息:

报警指示:左上角为现场压力控制器传入PLC的启炉控制信号,大小火控制信号,超压停炉信号。

燃烧机部分:RUN(表示燃烧机运行),FT(表示燃烧机故障),B/S(表示燃烧机处于大火/小火状态)。当风机运行时,闪烁指示。

锅炉本体:显示汽包水位高低两个水位和水泵的启停状态,显示锅炉大小火状态,上方有按钮两个,一个是分时控制和全天运行切换,一个是燃烧机故障复位按钮。

炉尾:测量锅炉出口的烟气温度。

水泵控制:设计有两台给水泵,分别指示其运行和故障状态。

  2)系统控制操作

     燃烧机启停控制,大小火转换控制,给水泵控制均可手动和程控。

     手动操作:燃烧机控制模式选择开关为三档位手动开关,当打到手动时,燃烧机手动启动,打到中间位时停炉,打到程控位置时由PLC程序控制燃烧机运行。

     同理:大小火控制,水泵手动/程控自动控制操作同上。

  3)分时控制和报警试验

     当点击触摸屏左下角的“FAST SEL”按钮时弹出如下窗口:

分时控制:当主画面上选择为分时控制时,燃烧系统处于分时控制状态。分A,B,C三班控制,分别设置启动停止时间即可控制锅炉分时运行。

报警试验:按下上图中的报警试验按钮可以听到语音报警信号。

3.关机:如长时间停炉,请按二(1)中操作关掉系统主开关。

三.软件编制

  下位机PLC采用英威腾Auto Station编程软件,使用英威腾IVC-SL2电缆实现PLC的通信连接。

四.应用特点

五. 采用PLC加触摸屏的控制模式,使锅炉操作变得简单,运行可靠,分时运行控制节省了人力物力,自动上水和锅炉压力控制使锅炉运行有了安全保障,总体自动化程度高,实现锅炉无人值守运行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守合同、重信用”英威腾诚信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英威腾长沙研究所开业运营了!

英威腾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英威腾盛装亮相2021中国(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盛会

英威腾DA200伺服驱动器在粘虫板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