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简述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的生态环境

简述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的生态环境

2015/5/8 10:55:15

  物联网使信息数字化,并使信息能够在移动手持终端、个人电脑、其他设备和公司信息系统或互联网中进行交换。其服务的关键要素包括:智能传感器、通信链接和M2M应用三方面。

  智能传感器是指嵌在任何设备当中的包含在解决方案里的物理元素,例如:RFID标签识别器、GPS单元、GPRS无线模块等。智能传感器一般会被安装在行业设备、远程医学装置、物流设备、数据家庭和自动售货机等等。这显然将由硬件提供者提供可连接的硬件部分和嵌入终端设置及设备。

  通信链接是实现数据通过移动的、固定的或者临近的连接传送到中央M2M平台的过程,通过无线数据通信网络把它们自动采集到中央信息系统,实现实物的识别,进而通过开放性的计算机网络实现信息交换和共享,实现对实物的“透明”管理。这就需要像埃森哲这样的企业承担整合M2M的解决方案及集成部分的责任,也需要网络运营商提供移动、固定或传感网络的通信服务,带动物联网应用产生的通信需求。

  随后,通过M2M解决方案详尽分析信息之后,对智能传感器提供警示、报告和控制。M2M应用将体现在用户界面上,客户可以通过移动手持终端、个人电脑等设备看到,并对远程实物进行控制。在中国,还没有明确的M2M服务提供者,暂时假想它是通过M2M平台向居民和商人提供M2M服务的,同时,它必须是一个关注垂直市场细分的专业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