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形的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概念密切相关

无形的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概念密切相关

2015/5/8 11:10:08

   无形的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概念密切相关,在物联网中,大多数的日常用品之间相互利用无线联接。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不是每一个物体将来都有智力自己做出决定,你的牛奶盒并不需要一个先进的处理器,只需要它有能力传达它是什么和它的生产日期就行了,但是整体来说,它们将需要创造一种智能的环境形态,以便它们能够自我组织形成一个圈子。假如无形的物联网变成现实,互联网将不再是一个虚拟的空间,在PC和电话的屏幕背后,人们将相互发生作用,变成一个真实的"肉体空间",假如你这样做了,那里将有成千上万的物体相互发生作用,包括私人的和公共的。

  除收音机之外,所有这些物体的共同元素就是意识。它们必须能够感知彼此以及它们周围的环境。亨利�蒂里说,嵌入设备与这些物体的敏感性可能是物联网面临的最小的挑战。未来网络需要的核心传感器今天早已被嵌入智能手机:全球定位系统和蜂窝三角感知位置;加速度计,数字罗盘感知运动和方向;数码相机可以寻找设备。这些传感器有一些需要完善,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设备已经获得了大量原始的感知数据,蒂里说。对产业的挑战是从其他传感器上处理、解释和整合这些数据,使它们变得可用。一旦技术克服了这些问题,那么它将被无线激活,无限使用,他补充说。

  “在当今的手机世界里,我们讲的是数十亿美元;在未来,我们将讨论数万亿的设备”Tirri说。“收音机和传感器会很小。他们将像咖啡和钥匙链,以及所有消费设备一样的日常设备,而且也有些物体你根本不会认为你能拥有无线联接权限,如椅子,桌子,甚至你的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装配汽车上最贵的这块玻璃,少不了这个关键环节!协作机器人能做好吗?

四川商会南分会走访上海桥田智能暨迎新年会筹备会

Datalogic得利捷将亮相2023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格创东智|半导体工厂如何做质量管理,QMS项目专家为你解答

工业以太网向EtherCAT®及更高标准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