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机应用案例之教育行业案例

3D打印机应用案例之教育行业案例

2015/5/8 13:33:20

教育行业应用  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地处中山市横栏镇,创办于2009年9月,是一所以有着20年办学经验的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立足以灯饰、机械制造业、电子与化工业为主要支柱的西北经济区,从优化中山人才结构的战略出发,辐射整个珠三角,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蓝领人才支撑。  

遇到的问题

其中学校的灯饰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灯饰造型设计专业人才,平时教学及学生毕业设计都需要制作大量的灯饰模型。“只能在软件上看到学生作品或者通过泡沫石膏等制作的模型,很难满足实际评估需求。”灯饰专业徐老师说。

    解决方法  学校投入资金购进Dimension sst1200es三维打印机,直接打印精细模型,打印材料为ABS,可进行打磨、喷漆等,灯饰的外观和结构均能完美呈现,能应用于外观验证、结构装配、功能测试,操作简单、对环境无要求,非常适用于教学使用。

 

“使用Dimensionsst1200es三维打印机,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把老师和学生设计的优秀作品打印出来,及时在课堂上进行呈现和沟通,提高了学生的设计热情。比如去年的校运动会纪念品就是通过把学生设计的作品打印出来拿到外面去翻模做出来的。”

灯饰专业王老师

 

此外,除了把Dimensionsst1200es三维打印机用于教学之外,学校还会与外面的灯饰企业进行合作,承接它们的设计项目或者收取一定的费用帮它们打印样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