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机8大趋势解析

3D打印机8大趋势解析

2015/5/8 13:52:28

1、价格迷你的迷你打印机   M3D的Micro可打印几乎与其一样大的物体,最大尺寸可达4.5x4.5x4.5英寸。该机器使用熔点更低的PLA(聚乳酸)塑料,不需要加热的打印床。在出货给Kickstarter支持者后,Micro将在今年夏天以349美元价格向公众发售。

    2、无噪音打印机   Up Box的尺寸与迷你冰箱差不多,可制作最大8x10x8英寸物体。Up Box非常安静,站在边上也只能听到一点嗡嗡的声音,得益于封闭设计和使用HEPA空气净化器,闻不得什么气味。该设备不久将以1899美元价格上市,提供1年免费零部件更换和7*24小时技术支持。

    可放在房间任何角落的更小、更美观的打印机正在出现

  这种打印机没有噪音、没有难闻的气味,而且特别方便——可获得7*24小时技术支持。这些家用打印机和工厂里昂贵的大型打印机都可制作玩具、工具和服装,包括根据用户自己3D扫描后获得的1:1型号。     3、更酷的定制玩具   很多3D打印的玩具相比在玩具反斗城购买的玩具质量要差一些。3D打印玩具公司InsaniTOY的Mark Trageser利用技术大量生产基于即兴想法的原创设计,例如设计一个蜘蛛形状的灯。该公司还可以试验新材料,如在SLS(激光选择烧结)打印机上用半柔性尼龙打印车模玩具。

    4、全身3D扫描   3D扫描仪公司Artec最近开始销售全身扫描仪Shapify,目标客户包括商场和超市。该公司销售总监朱丽叶�布拉克(Julia Bulakh)称:“任何人们愿意花钱买漂亮东西的地方都可以。”该设备可在12秒内完成扫描,允许人们摆一些即兴pose,如突然定住。该设备价格为9.9万美元,可扫描3000次。

    5、树脂打印兴起   与传统FDM 3D打印机不同的是,树脂打印机使用光将光敏感液体固化,每次固化一层,层至少比FDM小5倍,为0.02毫米厚。这种精细程度足以制作微型塑像或为精美珠宝做模子。树脂打印并非新事物,但日益变得廉价。SprintRay在Kickstarter推出的MoonRay树脂打印机项目价格为2499美元。该公司还准备减少零部件数量降低价格。     6、超强碳纤维打印   碳纤维由于重量轻、强度高而成为理想的材料,但很难用于3D打印。MarkForged解决了这个问题,该公司的Mark One打印机制作了强度足以代替金属的物体,例如用于专业工具中的材料。Mark One起价为5500美元,但瞄准的客户是宇航公司和军队。

    7、金属类、橡胶类和其他特殊材料   碳纤维不是唯一的3D打印新材料,很多其他材料都不需要特殊打印机。其中包括尼龙、加入金属的丝和橡胶类物质NinjaFlex。由NinjaFlex制作的物体或部件,或多或少取决于打印的方式,如打印成为固体会非常坚硬,如果内部是蜂窝结构则更为柔软。除了制作橡胶玩具或小饰品外,NinjaFlex还可以生产实用物体如鞋子。

    8、真正可以穿的3D服装   服装打印还处于试验阶段,但设计公司N Topology最近展示的用复杂、多层TPU(热可塑性氨基甲酸脂薄膜)织物打印的裙子。设计师梅琳达�路易(Melinda Looi)和打印公司Materialise制作了由数千个扣在一起的白色聚酰胺材料做成的裙子。该裙子用SLS打印机生产,花费了数千欧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