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与高端技术的实际应用

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与高端技术的实际应用

2015/5/12 14:30:49

工业自动化技术是一种运用控制理论、仪器仪表、计算机和其它信息技术,对工业生产过程实现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达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消耗、确保安全等目的的综合性技术,主要包括工业自动化软件、硬件和系统三大部分。工控自动化技术作为20世纪现代制造领域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主要解决生产效率与一致性问题。虽然自动化系统本身并不直接创造效益,但它对企业生产过程有明显的提升作用。

          目前,工业自动化技术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新的工业4.0时代已然到了!

未来,“工业4.0”将首先从两个方向展开,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该计划将特别注重吸引中小企业参与,力图使中小企业成为新一代智能化生产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成为先进工业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与我们一起打开了高端工控技术普及的风暴,与我们共同迎接新的工业时代吧!

 

1.以工业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控自动化将成为主流  

 

2.PLC进入第六代——微型化、网络化、PC化和开放性

 

3.DCS系统向测控管一体化设计

 

4.控制系统向现场总线(FCS)方向发展

 

5.仪器仪表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微型化发展

 

6.数控技术向智能化、开放性、网络化、信息化发展

 

7.工业控制网络向有线和无线相结合方向

 

8.工业控制软件向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开放性方向发展

              未来的工业生产、管理、经营过程中,通过信息基础设施,在集成平台上,实现信息的采集、信息的传输、信息的处理以及信息的综合利用等。在“十五”期间,国家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以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为重点,提高传统产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和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以先进制造技术应用为重点,推进制造业领域的优质高效生产,振兴装备制造业;三是改造提升重点产业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及其相关配套技术水平、工艺和装备水平。国家实施高技术产业化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发展高技术,形成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二是利用先进技术改造和优化传统产业,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

 

高端技术的实际应用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许多沿用多年,占据主导地位的工业自动化技术,正面临的淘汰,面临的更新换代的命运,而一批以前认为是高端的工业自动化技术,也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快速的走入到了实际的应用中去,成为新时代的宠儿。

 

 如何更快速的了解最新的高端自动化技术,最快速的学习到高端自动化技术则成为了,我们必须面对的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