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监控系统+云端运算是智能工厂的基石

监控系统+云端运算是智能工厂的基石

2015/5/12 14:36:13

近年来,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是协助智能工厂与智能家庭用以监控能源使用、强化管理的必备利器,整体的高效率与低错误需求藉此得到了确切的改善与突破方向。而一些美中不足的问题随着整体的多方监控需求逐渐浮上台面,由于这些年来遭遇接口集成困难、系统维护工作繁琐、人为操作不当…等问题,使得监控系统一直无法以迅速、精准的模式成长,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应运而生,提供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并且效率管理,期待能藉此让监控系统效果加成。

监控系统在一般智能家庭的使用较为单纯,不外乎门禁、煤气的安全监测、用电控管…等,协助住户作安全与节能的掌握,如此的家庭需求解决方案在市面上并不少见,并且已有简易、人性化的操作接口。若是应用在工厂监控则较为复杂繁琐,由于厂房的监控需求非常广泛,除了监控用电量以避免不必要的能源开销外,一些用以稳定产线运行的所有物理变量都需全盘监控,才能确保最终产品良率,诸如温湿度、酸碱度、电压、电流…等,此外,其它的信息控管尚包含订单、送货单、人事资料、工程进度…等,都是企业期待轻松控管的项目。

监控系统达成及时监视、控制、资料查询与分析的功能,提供管理人员作最完善的运用,避免企业错过修正、改善的第一时间,确保对症下药,充分将所有信息数据作最精准的判断。基于智能工厂期待达成全盘监控的目标,资料的维护工作问题变得棘手,如何透过优良的接口集成、系统维护来使整体监控系统成效更为精进、简易,一套能够配合需求的信息管理系统变得相当重要。

虽然第一时间的控管与修正是监控系统的主要目的,不过,历史资料的分析同样不可轻忽,将信息集中管理是企业长期用来稳定成长的关键工作。简易来说,利用信息管理系统得以建立完整资料库,进而达成提升管理效率、降低控管成本的目标。

透过信息管理,监控系统不再只是具有实时性的优点,尚有长期分析、管理的强项。建置信息管理系统可将所有资料持续记录,其中,常见的方式为利用图控软件作为记录辅助,搜集各种变量的图形、资料报表、状态影音…等,达成数码化管理。DLI(Dynamic Link Image)动态连结档案格式,则是目前可高速、高容量管理资料库的解决方式,具有业界最受青睐的复合式资料结构,可将影像、文字、文件、图形及影音信息集成在资料库中,利用资料连结成单笔多页DLI档,每个DLI又可包含数千至数万页,且DLI可连结20层为树状式关联性资料库。利用DLI能为储存档案节省磁盘空间,并且在执行多个应用程序时节省存储器,DLI也可以修改动态连结程序库模块而不用重新连结各个程序,若再配合全文检索及索引查询,庞大的数据资料得以轻松整理、追踪。

远程监控是近来炙手可热的议题与应用,若能完善的与信息管理系统执行集成将使得整体监控效果更加精进,所以在追求监控效率的同时,如何把庞大的历史资料作最完善的整理将会是接下来相关人员的开发重点。而在巨量资料储存的需求下,企业云端储存将会是一个关键的技术趋势,当人们努力创造资料的同时,如何对待与运用这些资源亦是一个重要的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