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得益于自动化技术,我们酿出了最优质的葡萄酒

得益于自动化技术,我们酿出了最优质的葡萄酒

德国是葡萄酒之国——2000年来,马赛和莱茵河畔产出了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而今德国有近八万名葡萄种植者,每年生产超过九亿公升红葡萄酒。在葡萄酒生产过程中,温度监测的重要性日益增强。JUMO以服务商的身份Hüttenhein GmbH & Co. KG Anlagenbau的代表,为巴拉丁地区的葡萄种植者研发了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承担计划和项目管理任务。

位于Engelstadt的维尔特酿酒厂是第三代家族经营酿酒厂,运用有机方法生产高品质葡萄酒。此外, Ortwin Welter Weinkellerei GmbH & Co. KG酿酒厂还因其精湛的葡萄酒精酿技术而获得葡萄酒商交口称赞。

在不久前针对酒罐系统中的冷却系统现代化升级时,这家酿酒厂选择了位于德国威特利赤的Hüttenhein GmbH & Co. KG Anlagenbau公司研发的解决方案。 Hüttenhein Anlagenbau 自1978年以来就是专业的全套系统开发工程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食品及饮料产业,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建设葡萄酒酿造温控工段,也包括建设相应的不锈钢管道部分。此次在维尔特酿酒厂的项目中,凭借久茂的专业技术和经验,Hüttenhein Anlagenbau 选择与久茂进行合作,共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葡萄酒发酵过程的监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为储罐内温度范围控制地越佳,葡萄酒的品质就越好。因此,在将葡萄汁注满酿酒罐之后,就必须立即进行温度控制。因为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量,需要人工冷却。有一种著名的“低温发酵法”为了保证特定关键酵母能够正常发酵,必须要求温度一直保持在15到20摄氏度之间。用这种方法酿出来的酒极其新鲜、纯正并且自然,酒精含量也较高。

在Hüttenhein Anlagenbau为维尔特酿酒厂实施的冷却方案中,在酿酒罐不同位置装有热电偶套管,通过流动在套管内的乙二醇液体进行热交换达到任何必要的低温。目前项目阶段包含有七十只酿酒罐,放置于不同的储存间,其中一部分还放置在室外。对此,Hüttenhein Anlagenba采用了久茂 mTRON T系统进行模块化测量及控制。首先将久茂探头连接在储罐上进行数据收集,控制器进行数据分析和控制温度。此外,系统还对整个冷却系统中进行了压力监测。久茂mTRON T系统的记录功能还可以帮助专业记录下重要的真实数值。

中央处理器(CPU)被安装在控制柜,控制柜被安装在酿酒厂外的一个集装箱内。集装箱内同时还装有用于650KW的冷却水机组的冷却液和泵。用于控制温度的主操作面板安装在生产经理的办公室内。此外,该设备共配有29个久茂 mTRON T 输入/输出模块。这套系统一个重要的特色在于我们在酒厂内不同地点共配备了五个子控制单元,通过路由器模块进行连接。在任一个操控面板上都可以进行现场控制。

这个项目中,久茂不仅提供了各级设备及器件,对项目现场从提案到实施的整个过程提供了很大的工程设计服务支持。比如,久茂应用团队针对特定的发酵工艺编写设计了特定的程序显示界面。 Hüttenhein Anlagenbau及维尔特酿酒厂都对现场系统操作界面参数化设置的简洁直观性赞叹不已,用户甚至不需要具备很多可编程逻辑控制(PLC)的相关知识就可以方便操作。久茂mTRON T系统的灵活性及其随时方便进行模块扩展功能,也是非常明显的优点。这也是为什么Hüttenhein现在在其他项目中也大力使用mTRON T系统,同时维尔特酿酒厂的扩建项目合作也正在进行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