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AMPS1.4 3d打印控制板接线与测试3

RAMPS1.4 3d打印控制板接线与测试3

2015/5/19 11:09:02
1、RAMPS1.4板子的功能分布

请参考示意图,为了防止接错,请再三确认以下几个方面后再通电, * 电源正负极是否正确? * RAMPS电源只接12V,没有5V接入。 * 4988驱动板确保没有插错位和颠倒(如果差错,通电就会烧板子)。 * 机械式限位开关只需要将开关上的com端和NO端接到板子的S(信号线)和-(负)两个位置即可。千万不要尝试将机械开关的三个段子都接在板子上。很可能会造成短路。

也可以参考下图:

2、接线

我这里的接线并没有把所有应该接的东西都接上。而是只接了必须连接才可以进行测试的器件才连接了。如下图:

图中只用了一个电机来轮流测试各个轴是否正常,没有连接限位开关(需要根据你的固件配置进行调整,请参考上一部分固件配置里关于限位开关的说明),3个输出端只通过LED指示(如果接输出端加热棒等,热敏必须接在要跟对应的加热部分在一起,从而能够反馈温度,否则可能会烧坏加热部分),两个热敏直接连接,如果你有LCD板子需要接上LCD板子。

3、接线完成

最后,将ramps1.4插在mega2560板子上,注意不要接错位。在通电之前你应该仔细检查一下,免得有疏忽。接错了会导致后面的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如果都没问题了,可以接上USB线,和12V电源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