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AMPS1.4 3d打印控制板接线与测试4

RAMPS1.4 3d打印控制板接线与测试4

2015/5/19 11:10:43
1、通过上位机连接板子

如上图,打开软件,选择正确的串口,设置正确的波特率(需要跟你固件中配置一致),点击connect。如果连接正常,右侧的提示区,会有类似下面的提示:

Connecting... start Printer is now online. echo: External Reset Marlin 1.0.0 echo: Last Updated: Sep 8 2013 15:04:20 | Author: (MakerLab, default config) Compiled: Sep 8 2013 echo: Free Memory: 4260 PlannerBufferBytes: 1232 echo:Hardcoded Default Settings Loaded

并且,左侧的图形操作区变为可以操作的颜色。勾上温度曲线旁边的watch选项,可以实时获取温度情况,如下图。

2、查看温度是否正确(只接5V即可)

如果上面的操作都正确,你可以看到现在两个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并且温度应该为室温,手捏在上面可以看到温度的变化。如果你的温度读取到的为0度,请确保连接正确,依然有问题应检查固件中的相关参数。

3、测试三个输出端(需接12V)

接上12V电源,点击下图中标红位置的按钮,两个设置温度的按钮,一个风扇按钮(如果没有风扇打开按钮,可以在右侧输入M106 S255命令来实现)。如图:

如果这时RAMPS1.4上亮起了三个红色LED,那说明输出端测试成功。如下图:

4、测试电机及驱动(需接12V)

连接步进电机的4跟线到X轴电机输出端,如果你的电机导线颜色是标准颜色,可以用红-蓝-绿-黑的顺序连接,如果你的线颜色不标准或没有颜色区分,你需要通过电机说明书找到4跟线属于哪一相及哪一极,然后安装相B负-相B正-相A正-相A负的顺序连接(还有其它接线方式,请了解一下步进电机的原理)。

4.1 xyz三轴电机测试

点击上位机左侧的手动操作区域,进行对xyz三轴的测试。如果只有一个电机测试完应该轴后,再插到另一个轴上。

测试流程: 先电机某个轴的加+方向操作,电机应该往正方向运转; 再电机对应轴的负-方向操作,电机应该反转; 重复几次上面的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固件为了防止打印机撞车,小于最小位置和大于最大位置后电机就会停止运动。也就是说并不会一直加或减下去,电机都会转。

4.2 挤出机电机测试

由于固件不允许温度为达到最小挤出温度(固件中的参数)时执行挤出动作。所以如果你连接了真正的挤出机,并且有物料在里面,请不要在温度未达到230(abs)和185(pla)时进行挤出机测试。

测试方法: 1、将温度加热到物料对应的挤出温度,PLA:185度,ABS:230度,再进行测试,电机Extrude为挤出动作,Reverse为后退动作。如果所需要的方向跟实际方向相反,直接把所有的4跟电机导线反向即可。 2、如果你没有接挤出机,或挤出机中没有物料,可以不需要进行加热来测试。需要在右侧命令输入框中输入M302来允许冷挤出操作。这样就可以跟上面一样进行Extrude和Reverse测试了。

5、限位开关测试

RAMPS1.4最多共支持6个限位开关,分别是X-min,X-max,Y-min,Y-max,Z-min,Z-max。其中至少需要用到3个来确定打印机的原点,可以是一个轴的min或max位置的限位(由固件中做配置)。限位开关根据不同的形式接线方式也不同,机械式的限位开关只需要连接两个段子即可(负和信号),光电、霍尔式开关一般需要连接三个段子(正、负和信号)。 我这里测试用3个轴的min位置来做原点的配置方式。测试限位开关应该接在各轴的min位置上。然后电机测试轴的home按键,对应轴的电机应该开始转动,然后按下对应轴的限位开关两下(为了提高精度,碰到一次后返回几毫米再碰到才是真正的原点),此时电机应该停止转动。以上操作重复在其它轴上进行测试。

6、测试完成

如果上面的测试顺利完成,说明你可以开始把所有的东西安装在机构架子上了。需要注意各轴和各限位开关的对应关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