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思曼工业以太网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赫思曼工业以太网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一、 项目概述   重庆中机龙桥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是为适应涪陵区“十二五”工业经济发展要求,尤其是涪陵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清溪铜铝特色工业园”的要求,而由涪陵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十二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涪陵区西郊长江南岸,距离涪陵区14km,且厂址西北侧与龙桥镇相邻,龙桥河从东南向西北径流将厂址一分为二;项目规模为1×1100t/h循环流化床锅炉+1×300MW抽凝发电机组+2×4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2×50MW背压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全厂控制系统采用德国赫思曼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及美国容错服务器来进行自动化网络的装备。

二、 系统需求  产品性能要求绝对稳定可靠;  网络布线要求简洁明了,抗干扰的要求高;  设备要求很高的可靠性,满足无人值守的需要;  现场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强电磁干扰;  严格的安全保障。

三、 网络结构图

关键设备:

四、 项目细节    按照系统运行要求、本规范书的规定和适用的工业标准,该项目的全厂控制系统网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SIS系统:完成采集所有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建立长期存储实时历史数据库,并以此为基础,实现厂级生产过程监视和管理、厂级性能计算和分析等基本功能,以及机组负荷优化分配、主机和主要辅机故障诊断等可选功能,并向MIS提供过程数据和计算、分析结果,自动产生各类报表以满足电厂对于生产过程的管理要求,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2)MIS系统:完成办公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企业资产管理(EAM)、燃料管理、计划统计管理、生产运行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安全检查管理、电厂信息综合查询和电力市场报价辅助分析等功能及各功能子系统之间的集成并与MIS联网的系统做好接口,满足电厂对于生产行政的管理要求,提高电厂管理水平。 (3)全厂辅助系统网络:由水网、煤网、灰网组成,简称辅网,最终在主厂房集控室实现对整个电厂辅助车间的集中监控。煤网在输煤控制室实现就地控制,主要包括输煤控制系统及含煤废水处理系统。灰网在除尘控制室实现就地控制,主要包括石灰石输送系统、除灰、除渣、除尘等控制系统。水网在锅炉补给水控制室实现就地控制,主要控制锅炉补给水系统、锅炉补给水加药系统、原水预处理的水池及出口泵组系统的电磁阀及电磁阀箱、保温保护箱、所有全部热工检测仪表以及安装附件。 五、 解决方案及亮点   本网络方案根据现有的各部门的网络布局和拓扑结构,采用了目前最为可靠成熟先进的网络技术和设备,以最优化的配置,保证了网络的高可靠性。 本方案设计采用冗余星型网络结构,SIS和MIS系统网络以赫思曼的MACH4002-48G-L3P作为整个网络的中心,并分别冗余连接到SIS和MIS服务器,并通过千兆光纤下联到各辅网控制核心交换机和DCS接口机。   全厂辅助系统网络,包括水网、灰网及煤网,采用赫思曼模块化交换机MS30及MS20下联多个区域的设备和控制终端RTUPLC等,通过千兆光纤上联到辅网的核心交换机MACH4002-24G-L3P。   系统的网络设备是采用具有十多年成熟应用的德国赫思曼产品,与美国容错服务器FtServer相互配合,实现对全厂完整的一体化网络监控。

  设计创新——不断的产品创新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要求。包含千兆(甚至是万兆)工业协议对接、软件工具和应用环境等各种不同因素。比如IP67工业交换机、集成USB接口便于快速恢复交换和网络连接。    专业的技术团队——随着使用现场网络规模越来越大,设备数量越来越多,用户技术服务人员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Hirschmann在服务品质上进一步提升,同时海得多年的系统集成经验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一线技术团队,为Hirschmann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我们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顾问、分析、设计、验证、排错、维修等一条龙的专业技术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