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NG反恐信息化集成技术方案

LNG反恐信息化集成技术方案

一、系统概述 为适应宁波LNG接收站安全保卫与反恐的需要,落实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根据公安部有关治安管理规范文件和条例以及港口的特点,本着可靠、高效、经济的系统设计原则,结合项目的施工经验特设计一套性价比高、设备美观实用、价格经济合理、产品稳定可靠的安防系统。本系统将指挥调度、周界防护、园区定位、报警联动、出入口管理等系统集成为一个完整的、集成的、可靠的、易操作的反恐安防系统,使其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对整个园区进行监控和管理,为宁波LNG提供了一个先进、规范、完善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 宁波LNG接收站反恐安防系统是以公共安全科技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软硬件相结合的LNG港口反恐与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技术系统,是实施应急预案的工具与保障。港口安全防护系统建设是应急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建立和健全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协调有序、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预防和应对恐怖主义与事故灾难,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突发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行业需求 海得结合港口面临的威胁与挑战,根据国内外港口安全防护系统的技术发展,特别是结合海得在LNG安全防护领域建设领域的实践经验,在宁波接收站建设一个技术成熟、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手段多样、系统集成、数字化传输的安全防护系统。 实施方案 该系统方案集园区监控、指挥控制、应急处置于一体,基于综合通信系统、无线图传、声波驱散、周界防护、访客管理、摄像机联动等技术,建设综合调度系统、电子哨兵系统、震动光缆探测报警系统和园区定位系统等,可以对可能从来自地面、水面对港口安全造成威胁的因素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监控和防护,实现对宁波LNG接收站进行全方位监视,确保接收站的安全。 系统组成

中海宁波LNG接收站安全防护系统主要由指挥调度系统、安全防护系统、监控系统、告警系统以及辅助支撑部分组成。 其中指挥系统实现对综合调度与应急指挥,为指挥人员决策提供平台支撑。 安全防护实现对非法入侵周界的行为进行实时监视和及时报警,对穿越围栏的行为进行阻拦,对进出车辆进行管理和拦截,对园区内人员进行定位管理; 监视系统主要实现对LNG转运港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实时视频监视,对周界入侵进行预警,针对临时视频监控的情况配置电子哨兵系统; 告警系统通过远距离定向声波和全场广播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入侵人员进行警告; 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增加运行业务系统的服务器,该项目使用来2台海得H&i server2110 服务器作为集体业务的承载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