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电气张力变频器在无张力开幅验布机上的应用

伟创电气张力变频器在无张力开幅验布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随着印染行业的产业升级,竞争加剧,对面料质量的要求已经被提到了一个新高度。无张力开幅验布机作为印染行业的重要设备,能够准确的对服装面料的质量,长度等数据进行检验,及时记录布匹的疵点、匹号,以信息齐全的验布报告单提供给客户。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二、验布机的变频应用原理

    在验布卷布过程中,要求机械设备始终保持一定的张力,即线速度保持完全一致。实现布匹的无张力传送,使布匹转绕的松紧度一致。并且随着布匹卷径的变化,线速度始终保持不变。这就要求变频器具有张力控制功能。

    伟创AC62系列拉丝机(张力)专用变频器针对张力控制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运算,在保证了快速响应的同时,也消除了超调对张力控制的影响。客户只需将张力传感器信号接入到变频器相应的输入口,简单的设定张力控制的相关参数,就可以实现稳定的张力控制。大大的简化了机械设备,提高了布匹的检验速度和质量。

三、应用举例

汕头某机械厂专业生产各种型号的验布机。其中一种型号的自动对边验布机上使用了5台伟创变频器。3台为MINIAC20-S2-R75的变频器,2台为张力控制专用型AC62-S2-R75L的变频器。其中一台MINIAC20-S2-R75的变频器控制自动对边机,一台控制撑布机,另一台作为收送布的主机;2台张力控制专用型AC62-S2-R75L的变频器分别控制收卷和放卷。

主机速度由控制台电位器给定,2台张力控制从机跟随主机频率,同时接收张力传感器信号,根据主机前馈频率和张力传感器位置自动调节从机输出频率,使从机收放卷速度同主机线速度保持一致。

主机变频器的参数设置如下:

功能号

功能名称

设定值

功能号

功能名称

设定值

E-01

运行命令给定通道

1

E-02

频率给定主通道

2

E-11

加速时间1

5.0

E-12

减速时间1

1.7

F-33

输出端子AO选择

1

F-62

AO输出信号选择

2

从机张力控制变频器的参数设置如下:

功能号

功能名称

设定值

功能号

功能名称

设定值

E-01

运行命令给定通道

1

E-02

频率给定主通道

8

E-03

前馈通道选择

3

E-04

张力(拉丝机)类型

2

E-13

加速时间1

1.5

E-14

减速时间1

1.5

F-41

VS1端子输入电压下限

0.5

F-42

VS1端子输入电压上限

6.5

H-13

张力中心点设定

35.0

H-28

空盘复位K1值

80.0

H-40

停机抱闸信号动作频率

0.0

H-41

停机抱闸持续时间

0.1

以上设置详细说明请参见该系列说明书。

调试注意事项:

1、因为机器在运行中起停频繁,在起停中张力杆必须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从而保证布匹在任何时候均实现无张力收放布;

2、在收放布时,2台张力控制变频器的张力特性必须跟随改变。否则当机器反转时,无法正常运行。

四、结束语

   该设备投入变频后,系统运行稳定。张力控制精度高,保证了布匹的无张力传送。机械设备得到了简化的同时,提高了机器验布质量,深受用户好评。该设备的成功应用再次验证了伟创变频器的优异性能和广泛的行业适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