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务集团调度管理系统

水务集团调度管理系统

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以及企业对生产效率要求的日益提高,建设一个现代化的自来水信息系统对公司的管理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它是公司的服务理念、管理水平的体现,也是公司树立对外形象的主要关键点之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本质就是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企业现代化管理的过程,包括建立现代化企业理念、实现管理流程的改造、管理效率提高的过程;实现企业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过程。我们要利用计算机这一现代科技工具,帮助我们实现更高的科学管理水平和管理理念,把我们带入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 目前给水、污水处理企业的生产过程信息化建设比较落后,与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不相称。存在着生产调度无计划、历史数据无备份、设备维护无记录、管理流程无约束等诸多问题。

系统功能 该管理系统为业主提供以下现需功能: 1、水务企业运行数据集中监管  跨地域采集所有运行部门的SCADA实时数据  整合厂级化验室、第三方实验室的检测数据  整合执勤班组、运行管理人员日常录入的数据 2、海量数据的优化  检索性能优越,查看测点全年数据曲线仅需10秒  历史数据可长期存储,数据压缩比例>=10倍  支持PI Historian工业级实时历史数据库,为长期海量数据存储设计,支持集团级数据中心  设备三维监控(预留设备在线运行监测功能)。 预留二期地下管网管理功能、水厂在线仿真功能。该系统主要应用于集团性企业,针对下属企业进行管理。

系统原理 通过对集团每个下属水厂的设备数据建模、数据库建立与分析,对下属水厂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优化各个水厂不同时期运行状况调整。 系统配置  海得H&i server2110 服务器以及赫斯曼工业交换机。  Server 2003或者Server 2008,数据库。  设备管理系统软件。

系统特点:  通过Internet跨地域采集下级污水厂的数据  污水厂数据采集接口支持本地缓存,即使网络中断数据也不会丢失,网络正常后发送到服务器  支持100个以上污水厂同时向总部发送实时数据  支持长达10年以上的生产数据持续存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