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数控系统开机后电动机出现尖叫的故障维修

西门子数控系统开机后电动机出现尖叫的故障维修

2010/2/2 9:27:05

开机后电动机出现尖叫的故障维修

故障现象:某配套SIEMENS 810M的进口立式加工中心,在用户更换了61lA双轴模块后,开机X、Y出现尖叫声,系统与驱动器均无故障。

分析与处理过程:SIEMENS 61lA驱动器开机时出现尖叫声的情况,在机床首次调试时经常会遇到,主要原因是驱动器与实际进给系统的匹配未达到最佳值而引起的。

对于这类故障,通常只要通过驱动器的速度环增益与积分时间的调节即可进行消除,具体方法为:

1)根据驱动模块及电动机规格,对驱动器的调节器板的S2进行正确的电流调节器设定。

2)将速度调节器的积分时间Tn调节电位器(在驱动器正面),逆时针调至极限(Tn≈39ms)。

3)将速度调节器的比例Kp调节电位器(在驱动器正面),调整至中间位置(Kp≈7~10)。

4)在以上调整后,即可以消除伺服电动机的尖叫声,但此时动态特性较差,还须进行下一步调整。

5)顺时针慢慢旋转积分时间Tn调节电位器,减小积分时间,直到电动机出现振荡声。

6)逆时针稍稍旋转积分时间Tn调节电位器,使电动机振荡声恰好消除。

7)保留以上位置,并作好记录。

本机床经以上调整后,尖叫声即消除,机床恢复正常工作。(仅供参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