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的终端管理

物联网的终端管理

2015/6/3 10:53:22

  物联网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

  2009年8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江苏无锡调研时指出“在传感网发展中,要早一点谋划未来,早一点攻破核心技术”,“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加快推进传感网发展”,“尽快建立中国的传感信息中心,或者叫‘感知中国’中心”。

  物联网应用的实现,需要实现终端标准化以及业务与管理的数据分离化,这样可以促进相关行业应用的健康快速发展。物联网终端设备种类繁多,目前相关规范也在制定之中,因此,如何有效的管理这些终端,是物联网应用首先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目前,物联网终端,包括连接它的业务网关接入网络主要有两大形式,即通过有线接入或者移动网无线接入。因此,对终端的管理必然要跨越不同的网络,不同的技术。 上海贝尔在终端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终端管理(DM)平台从推向市场以来,以其技术的先进性、管理的简便性在有线网络管理和无线终端管理领域起到了技术领导者的作用。

  上海贝尔终端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固网接入和移动网络接入,对于移动网络,同时兼容目前各种主流技术,如WIFI,WiMax,GSM,CDMA,TD-SCDMA,3G网络等等。通过开放的北向接口API,隐藏了底层网络的复杂性,可以非常方便第三方开发者开发应用,这种灵活性,便于业务的定制、推广、开通、维护、故障排除;另可提供插件给门户网站,允许用户自行选择订购业务,察看业务状态,排除简单故障。其强大的南向接口(SBI), 支持目前主流的终端管理技术,如TR-069,OMA-DM,OMA-CP,SNMP等标准协议以及自定义协议,而且目前已经有超过六十家厂商的设备(包括芯片厂商、主流设备厂商等)与DM系统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引入数据模型的概念到设备管理中,该平台可以支持任意新设备添加或者现有设备新功能增加,而无需系统升级,直接更新设备参数模型即可。灵活的自动策略功能,安全稳定的框架模型,可以对设备进行自动的操作管理,一旦制定好相应策略,无需人工干预。从而方便对大规模批量设备作自动化管理,如开通设备、采集信息,主动检测故障并排除。 上海贝尔终端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在很多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注册管理功能可以在终端设备被激活后,自动接受终端上报的信息与状态,如设备序列号,位置,状态等等,DM系统对终端信息进行鉴权,注册和动态管理. 终端信息管理模块模块可以轻松实现终端信息的采集以及远程进行参数配置和命令的执行,软件固件管理功能实现了软件包的生命周期管理以及远程进行软件固件升级,方便终端的维护。故障诊断和安全功能可以实施监控终端的运行状态以及对终端进行安全管理和控制.

  通过以上功能,上海贝尔DM平台为物联网终端提供了有效的监控和管理,通过综合业务平台,提供北向API接口,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第三方开发各种物联网应用,这对于整个物联网的应用是非常有价值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