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城市物联与民用物联网应用的区别

智慧城市物联与民用物联网应用的区别

2015/6/4 9:36:52

       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你没有听错,当各种数据紧紧围绕着我们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其实很智能。据IDC报告显示,创新平台三阶段中我们正在享受大数据物联网时代。1985年基于计算机开发平台、2005年基于互联网平台,如今我们正在经历着移动宽带、云服务、社交应用和大数据平台。

       互联网与物联网异同

       正如IDC报告显示,在2005年,随着互联网市场不断成熟,我们的生活有了新的变化;当下,新概念物联网出现,又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智能体验。其实物联网是互联网应用的拓展,是下一代互联网的特征之一。而智能体验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来实现,它是多功能物联网节点,物联网也是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应用。

       物联网OR互联网?探讨大数据时代物联网

       在IT领域,相信您一定听说过云计算,其实云计算支撑着海量物联网节点的异构信息汇聚与融合。延伸到整个智慧城市,物联网又是这座智慧城市的必要条件,智慧城市使物联网效益得到综合体现。之所以我们身边出现了各种大数据,都是物联网所赐,通过大数据挖掘完成物联网从感知到认知的过程。

       大数据时代是物联网的延伸。PC时代以计算机为中心,而到了网络时代则以软件为中心,云计算时代以服务为中心,物联网时代以应用为中心,最后大数据时代则以用户价值为中心。显然基于大数据时代的物联网应用,最终要落实到大众化消费者上,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扩大市场份额。

       智慧城市物联与民用物联网应用

       总而言之,物联网是基于现有可操作的信息通信技术,通过互联物件提供先进服务的全球信息社会基础设施。通常互联网最适合作为物联网的基础网络承载应用,此时物联网相当于互联网面向特定任务组织的专用VPN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