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防伪证书介绍

RFID防伪证书介绍

2015/6/5 9:48:06

       RFID是英文“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射频技术是利用无线电波对记录媒体进行读写。射频识别的距离可达几十厘米至几米,且根据读写的方式,可以输入数千字节的信息,同时,还具有极高的保密性。射频识别技术适用的领域:物料跟踪、运载工具和货架识别等要求非接触数据采集和交换的场合,要求频繁改变数据内容的场合尤为适用。如香港的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驾易通,采用的主要技术就是射频技术。目前香港已经有约8万辆汽车装上了电子标签,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过装有射频扫描器的专用隧道、停车场或高速公路路口时,无需停车缴费,大大提高了行车速度,提高了效率。射频技术在其它物品的识别及自动化管理方面也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

       RFID防伪证书组成

       对于使用RFID防伪证书,主要是RFID是一种简单的无线系统,是有两个基本器件,天线和芯片组成的,该系统用于控制,检测和跟踪物体。RFID是射频识别的一种非接触式的防伪识别技术,通过射频信号就可以自动识别目标对象从而获取相关数据,这样识别更加方便。

       RFID防伪证书特点

       1.快速扫描;

       2.体积小型化,形状多样化;

       3.抗污染能力和耐久能力;

       4.可重复使用;

       5.穿透性和无屏障阅读;

       6.数据的记忆容量很大;

       7.安全性很高。

       应用发展趋势

       现在,RFID是AIDC领域最热门的技术,尽管这种技术已经存在发展了许多年了,但它只有在从本领域众多的发明技术中总结规划出一个技术标准以后才能得到快速的切实的应用,ISO和AIM(AUTO-ID MANUFACTURES)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RFID会得到很快的发展。

       此外,RFID系统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根据不同的应用目的和应用环境,系统的组成会有所不同,但从RFID系统的工作原理来看,系统一般都由信号发射机、信号接收机、发射接收天线几部分组成。下面分别加以说明:

       1、信号发射机,在RFID系统中,信号发射机为了不同的应用目的,会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典型的形式是标签(TAG)。标签相当于条码技术中的条码符号,用来存储需要识别传输的信息。

       2、与条码不同的是,标签必须能够自动或在外力的作用下,把存储的信息主动发射出去。标签一般是带有线圈、天线、存储器与控制系统的低电集成电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