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上几种重要传感器简介

汽车上几种重要传感器简介

2015/6/5 10:23:25

                  汽车上的传感器是作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信息源,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也是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汽车传感器对温度、压力、位置、转速、加速度和振动等各种信息进行实时、准确的测量和控制。下面就介绍汽车上传感器的核心,发动机控制传感器和几种传感器新产品。   发动机管理系统其采用各种传感器,是整个汽车传感器的核心,种类很多,包括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位置和转速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气体浓度传感器和爆震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将发动机吸入空气量、冷却水温度、发动机转速与加减速等状况转换成电信号送入控制器,控制器将这些信息与储存信息比较、精确计算后输出控制信号。发动机管理系统不仅可以精确控制燃油供给量,以取代传统的化油器,而且可以控制点火提前角和怠速空气流量等,极大地提高了发动机的性能。   如今汽车行业的发展促使汽车上的传感器变得更多,传感器的特点也使得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化,例如胎压监测系统是在每一个轮框内安装微型压力传感器来测量的气压,并通过无线发射器将信息传到驾驶前方的上。轮胎压力太低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及时处理。这样不但可以确保汽车在行驶中的安全,还能保护胎面,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并达到省油的目的。胎压监测传感器能够精确地测量轮胎的气压和温度并将这些信息通过无线信号传输到安装在车内的接收器上。如今车内空气污染对有车族的健康构成了新的威胁,这种威胁主要来自一氧化碳。随着有车族数量的快速增加,车内的空气质量开始受到关注。一氧化碳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抗干扰性强、功耗低等特点,专门用于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安全。同时应用简单、使用寿命长,可以及时地监测车内空气质量。一氧化碳传感器分为车内空调内外循环的自动切换系统和轿车用、客车用一氧化碳报警器。   人与车科技展2003上展出了车辆防盗用倾斜传感器,该角度传感器采用2轴加速度传感器,可及时发现盗窃时车辆被托起而导致的车辆倾斜,并发出警报,此加速度传感器为静电容量式。英国保险协会2003年4月决定向安装防盗角度传感器的车辆提供优惠保险。类似的促销活动今后也将在车辆被盗案剧增的日本展开,估计角度传感器的市场需求将日趋旺盛。新型厚膜压阻式无触点汽车油压传感器,采用厚膜力敏技术和表面微组装技术制作,监测发动机润滑油压力,可实现机油低压力报警。已通过台架试验、型式试验和60000次耐久性试验,可直接替代现有双金属片滑线式YG2221G油压传感器。同现有滑线式油压传感器相比,具有精度高、无机械部件触点、可靠性高、寿命长、耐腐蚀、能同数字化仪表匹配、成本低,性能价格比高等特点。不难看出启汽车上应用加速度传感器将会是未来汽车行业最大趋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