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闭环伺服系统是什么,作用

闭环伺服系统是什么,作用

1.什么叫闭环伺服系统

由伺服电动机、比较线路、伺服放大线路、速度检测器和安装在工作台上的位置检测器组成。这种系统对工作台实际位移量进行自动检测并与指令值进行比较,用差值进行控制。

这是一种自动控制系统,其中包括功率放大和反馈,使输出变量的值相应输入变量的值。数控装置发出质量脉冲后,当指令值送到位置比较电路时,此时若工作台没有移动,即没有位置反馈信号时,指令值使伺服驱动电动机转动,经过齿轮、滚珠丝杠螺母副等传动元件带动机床工作台移动。装在机床工作台上的位置测量元件,测出工作台的实际位移量后,后反馈到数控装置比较器中与指令信号进行比较,并用比较后的差值进行控制。若两者存在差值,经放大器后放大,再控制伺服驱动电动机转动,直至差值为零时,工作台才停止移动。这种系统称为闭环伺服系统。

2.特点

这种系统定位精度高,但系统复杂,调试和维修困难,价格较贵,主要用于高精度和大型数控机床。

3.分类

全位置环闭环

是直接读取负载距离参数,比如丝杆光栅尺实际位置脉冲,是真正的位置环闭环。

半位置环闭环

是读取伺服电机的脉冲数来充当实际位置脉冲,是假位置环闭环。

Astep ST系列闭环步进伺服系统由装配有高分辨率增量编码器的CSM系列混合式步进电机与CSD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组成。编码器连续不断地监控电机转子位置, 驱动器不断读取编码器的位置数据与上位机发送的控制命令进行实时比较,不断检测与修正转子位置与命令之间的同步,以消除步进电机丢步。 即使遇到突变负载或突然加速时,Astep也不会丢步。如果电机转子位置与命令之间的同步一旦丢失,闭环控制就会起作用,因此无需担心失步。

1.NEMA20,28,42,57,60,86安装法兰尺寸可选 2.直流供电24-48VDC,最高速度可达3000RPM 3.保持力矩0.1-12N.m可选,电机0.1-1500RPM运转时近似恒转矩 4.高响应,增益调整简单 5.低速平滑、大力矩,静止无微动 6高速、高精度,高性价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泰科智能 直线-力矩-音圈直驱伺服系统

泰科智能 带抱闸脉冲型闭环步进伺服系统

伺服电机的工作原理与特点

泰科智能 直线电机及平台

直线伺服电动机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