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人到哪网络跟到哪

物联网:人到哪网络跟到哪

2015/6/9 10:51:52

  物联网是一个物与物信息相通的网络,最终目标是实现以人为中心、可以感知周边环境中的所有人、物、场所的泛在网。也就是说,人到哪里,就能通过网络获得所在地的一切信息。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发展的网络,通过使用嵌入式技术、传感器技术、因特网技术等,组成了物联网世界。人们只要手持一个感知器(读卡器),就可以读取某物、某地点的代码,再通过网络去访问服务器,获取这个物品或场所的相应信息。

  比如一盒药,因为在药盒子上贴了一根火柴大小的无源射频标签(芯片),只要把嵌入读卡器的手机轻轻靠近它,它就会说话,“这是一种感冒药,那是头痛药,请不要同时服用”,“这药已经过了有效期”。

  比如超市的蔬菜,只要放在读卡器上,就能识别出产自哪块农田、使用农药与化肥的情况、食物发货时间、瓜果是否成熟等等。在刷卡付费时,特制的信用卡能记录、管理个人的健康状况,提醒消费者是否会对本次所购买的食品过敏。

  借助嵌入式技术,我们可以让衣服、领带、道路等一切物体开口说话。未来,我们将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获取储存在服务器的详细信息,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和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