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传统IT转向云计算的“甜蜜代价”

传统IT转向云计算的“甜蜜代价”

2015/6/11 10:00:01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云计算不断的被提及,甚至主导未来互联网发展格局。正因为如此,很多大型企业都在研究云计算技术和基于云计算的服务,亚马逊、谷歌、微软、IBM、SUN 等IT 巨头都在其中。几年之内,云计算已从新兴技术发展成为当今的热点技术。

  根据Gartner的数据,预计到2016年,1/3的全球数字内容将储存在云上;而根据Forrester,到2020年,云计算市场总值将达到2410亿美元。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但是,任何的变革都需要有一部分人付出代价,对于普通的客户、用户来说,要从传统的IT方向转向云计算,又需要付出些什么?

  首先,要让企业转向云计算,必须帮助中小企业找准定位,提供专业化服务,企业把自己擅长的业务做好,把不擅长的事交给服务商,让服务商来满足你专业化的需求。这一思路需要扭转,必须要时间、一些敢于尝鲜的企业的成功案例来带动这一趋势的走向。再者,即时的决策支撑也是必须的,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按照这些新决策来梳理组织架构、业务模式等等。

  就拿最近正热门的“食用云”来说,这是物联网和云计算一前一后两个体系的完美组合。通过这项技术,食品将拥有自己的履历:名称、产地、保质期、原料“籍贯”、营养能力……轻松做到为餐桌保驾护航。但是要真正实现这一技术的全面化,也是需要代价的。由于这些产业的源头从业人员文化程度不高,信息的全面准确获得都需要专门的组织、人员去规范运作,确保全程管理的信息互通。

  而目前,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还面临着诸多的不成熟,除却信息安全隐患等的担忧,就以公共服务平台的角度来说,

  一方面,云计算与服务对各产业的能力支撑不足,就以最普遍的软件应用来说,大量云应用软件仍旧停留在简单局部的工具应用阶段,与业务的结合尚且不密切,这或许与软件本身功能无法实现通用有关,但也不排除这种消费习惯依旧还不够成熟;

  另一方面,云计算技术本身的发展还不能满足产业的需要,如同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要经历“投入、成长、成熟、衰退”四个阶段,这一项技术也是如此,至于如何更快地将云计算技术推向成熟,还是要从政府的统筹、大企业的引导、客户的配合等着手的。

  总而言之,云计算的时代已经来临,代价虽需付出,却也是甜蜜的代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