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久茂可靠测量技术:清洁畜舍及周围环境的空气

久茂可靠测量技术:清洁畜舍及周围环境的空气

清洁畜舍及周围环境的空气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排放及降低用水量

对于畜牧场来说,最大程度减少其产生的恶臭物质、难闻气体和灰尘是极为重要的工作。如今,大规模净化聚集在畜舍内的空气,会达到降低现有排放的良好效果。同时,这也有助于增强当地居民对这些操作的认可。位于德国Markhausen市的知名畜舍(喂养火鸡、猪、鸡、鸭)系统生产商PAL-Bullermann GmbH 已开发多种畜舍概念,旨在保持良好的畜舍空气环境。同样位于该市的I.U.S. GmbH公司则针对此领域设计了基于生物化学工艺的高效废气净化系统,同时该系统可以减少对能源和资源的消耗。

废气净化系统 – 概念

将废气从畜舍区域抽入清洁系统,废气在流经两级过滤器时得以净化。在一级过滤器中,当废气流经由弱酸性洗涤水连续喷淋的过滤壁时,(粗饲中的)灰尘和氨的浓度显著降低。之后洗涤水流入收集器,在这里进行加酸并去除其中的污泥,完成对洗涤水的进一步制备。在二级过滤阶段,生物过滤器可使每立方米的臭气单位数(OU/m3)降至合格水平。

处于控制中的洗涤水

为了使过滤壁的微生物达到最佳氨转化效果,必须向洗涤水中加入硫酸,使pH值的变化稳定在极小的数值范围内。除了废气中所含的氨以外,许多其它因素也会对pH值产生影响,比如温度条件。水箱中酸混合不良、地下水的碳酸盐含量过高或者水箱中形成过多污泥以及由此产生的“污泥效应”都会导致pH值不稳定。洗涤水pH值的正确调节,可以保证稳定的硝化效果。同时添加的酸量也将减少。

微生物将溶解于洗涤水中的铵转化成亚硝酸盐,并最终转化成硝酸盐。盐过量程度及因此导致的洗涤水受污染程度都取决于水的电导率。如果含盐量过高(氮盐)则会抑制微生物的清洁作用。因此,必须除去洗涤水中的污泥,并根据电导率自动加入淡水。

可靠的解决方案

I.U.S.对测量与控制解决方案的要求是:生物还原方面实现工艺高可靠性、使用寿命长、准确性高和极其高效的资源利用率。因此,为了进行全过程控制,传感器被置于废气净化系统的洗涤水收集器中,以便持续监测pH值与电导率。

在该应用中,JUMO AQUIS 500 pH变送器/控制器与JUMO tecLine pH电极配合使用,从而精准测定pH值。(上图案例中的pH值在6.5与6.8之间)测量信号被导入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之后,PLC即可控制所需加入的硫酸量。利用久茂可靠测量技术,妥善控制分析参数

系统中的电导率由久茂CTI-500电导率/浓度与温度变送器测量。该集成温度传感器的特色是响应快速,可对测得的电导率进行精确补偿,从而防止洗涤水中的盐含量过高及出现富集。由于这个工艺特点,感应式电导率测量法不易受到污染物的影响,因此可真正实现免维护。

总结

采用久茂测量技术,I.U.S. GmbH公司完成了利用微生物工艺,高效可靠的清洁畜舍区域废气的挑战。可靠的测量分析参数确保了系统无故障运行,减少了用户的维修费用,为畜禽提供了最佳生长条件,并且几乎没有对环境产生影响。此方案还通过了德国农业协会(DLG)的认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