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电气PD20“联泵王”水泵变频器多泵智能联机变频供水方案

三晶电气PD20“联泵王”水泵变频器多泵智能联机变频供水方案

1、概述      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生产生活对供水要求的不断提高,变频供水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工商业供水、住宅小区及高层建筑的生活消防供水系统。变频调速供水设备一般具有设备投资少,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占地面积小,节电节水,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等特点。 但在实际应用中若选型及控制不当,不但不能达到节能目的,反而费电。

     PD20“联泵王”智能水泵变频器是一款具有多泵智能联机功能的高防护产品。该产品采用背负式安装,高度智能,可应用于单泵和多泵联机变频供水系统,如无负压供水系统,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等,能省去控制柜并节省大量安装空间,通过上位机监控或设置定时控制功能可以获得更好的节能运行效果。

2、PD20“联泵王”特点与优势      PD20“联泵王”极具挑战性设计理念,在采用背负安装方式的同类产品中,它功率最高达18.5kW的业内最薄通用水泵配套产品,并有高达IP65的防护等级而又不失轻盈的巧妙结构设计。因此特别适合与立式增压水泵配套,应用在新型的集成供水装置上,占地少,节省投资和维护费用,而且富有欧式工业外观设计的风格。 PD20“联泵王”独特的专利下沉式设计确保整机散热良好;智能风扇控制,运行可靠,延长产品寿命。 PD20“联泵王”内置高精度PID调节功能,超宽的速度调节能力,与水泵配合可以完美满足不同流量、压力的供水要求。 PD20“联泵王”通过快捷方式可以设置出水压力、单机及多联机模式,操作极为简便。 多种选配键盘: 1.配置LED数码管键盘-标准 2.蓝底LCD键盘-普配版 3.彩色触摸屏键盘-高配版       其中2和3支持内置RTC实时时钟,可准确实现按时段定时控制,更适应各种专用供水设施的应用,节省人力。      PD20“联泵王”具有更为强大的多泵智能联机功能:(1)2~5台水泵间直接连接1条通讯线即可实现主辅泵联机运行;(2)只需要在主机上设置输出压力,即可实现智能化加减泵联动;(3)主辅泵还可互为备用,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4)联机系统可完全兼容8200B泵多星、8100多泵通等其他三晶电气的智能水泵变频器,从而能快速实现供水系统的升级。      内置双路485接口,可以在多泵智能联机的同时还能进行上位机监控、远程数据传输等,更可接入设备移动互联系统,大大提升多泵系统的易用性,实现其最大效益。      PD20“联泵王”内置各种水泵运行检测和保护功能,无须人工干预,有效防止干泵运行,避免损坏水泵,并可以在上电、来水时自动恢复运行。 支持运行时间轮换/总时间轮换,智能轮换,方便维护。 支持无传感器供水模式,作为备用、不停机的小泵时,也可以节能运行。 PD20支持一工一变的供水模式;支持多台泵运行平均分配频率,以达到更高的节能要求。 PD20“联泵王”产品达到CE认证标准,可以方便配套在不同区域市场的系统中。

3、PD20多泵智能联机系统组成

     PD20“联泵王”多泵智能联机变频供水装置,主要组成部分是进出水管道、2~5台立式多级离心泵和对应的2~5台PD20“联泵王”智能水泵变频器。除了PD20“联泵王”产品,同一系统还可以配置一到多台8200B“泵多星”智能水泵变频器作为辅助泵控制。其余部件包括:压力传感器、稳流罐(俗称压力罐)、止回阀、压力表(可选)、进出水阀门。如下表所示。 4、技术规格 输入电源:单相220VAC/三相380VAC±15%,50/60Hz 流体介质:自来水,纯净水,冷热水及水溶液(与水泵特性相关) 进口压力:0~1.0MPa。 功率等级:0.75~18.5kW。 流体温度:根据所配套水泵而定 运行环境温度:-10℃~+40℃,40℃~50℃请降额使用,每升高1℃,降额4% 运行压力范围与水泵相关):0~1.6MPa。 防护等级:IP65(系统整体防护能力与水泵电机的IP等级也有关系) 操作功能:可编程显示压力、温度、时间等数据,并提供快捷设置压力功能;有参数隐藏功能 控制功能:PID(调节、反馈断线检测、休眠和唤醒)、上电自动启动(可选、启动延时)、防冻功能(运行选择、频率、时间、周期)、漏水检测 智能多泵联机功能:主辅机并列联动及互为备用,自动加减泵和压力调节、双路RS485通讯接口、内置RTC实时时钟,有高低水压检测和报警功能、多种缺水检测方式(输入水位、输入压力、输出压力、频率或电流)、自动复位重启功能

5、系统设计参考 管网稳压运行的设计      进水口压力在额定范围内波动,不会影响系统输出压力,PD20“联泵王”可以自动调节水泵转速,使输出压力得到相应的补偿,输出压力保持不变。      当进水口压力超过额定范围,考虑在进口安装减压阀。 电源及保护      根据所在区域的电力法规进行,进线应安装电机保护装置、剩余电流保护装置等,并做好接地。 防护要求      PD20“联泵王”具有IP65防护等级,可避免溅水和灰尘的影响,但是整机不能防止浸水的影响和破坏;同时配套的水泵电动机除非有特别要求,一般也没有浸水防护能力。因此整个单泵增压单元安装在室外场所时,需要适当的遮蔽设施。

6、应用场合      PD20“联泵王”多泵智能联机变频供水系统,其进水管可以接市政自来水,或者以水箱、水池作为进水水源。系统常常设计成为无负压装置,用于对自来水、纯净水进行增压,也可以用于工业及民用水处理、其他流程系统如冷热循环水等。要求水质没有腐蚀性、无金属颗粒及其他对水泵有害的杂质。      PD20“联泵王”智能水泵变频器可以单机运行,也可以多泵智能联机、同步调节和控制整个系统,达到节能、恒压、自动保护的良好效果,可满足供水以及相关的过程控制要求。特有的上位机监控接口和实时时钟功能可以进一步改进系统的控制和运行效率。PD20的功率等级跨度为0.75~18.5kW,最多可5台多泵智能联机,可以完全满足中小型供水系统的应用配置。

     需要PD20“联泵王”单泵或多泵智能联机供水装置的典型场所有:居民小区、酒店、宾馆或公寓、商业中心、公共建筑及文化、体育设施、写字楼、医院、院校、工业

http://www.saj-electric.cn/applications.aspx?id=834&Pid=60&Rid=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