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PC标准开启工业互联网新视野

OPC标准开启工业互联网新视野

2015/7/9 13:44:09

OPC标准开启工业互联网新视野

互操作性始终是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不同的供应商采用着不同的控制器,不同的控制器都有自己独特的通信协议,这使得互联与安全性问题之间难以协调。在客户的企业内你可以看到来自许多供应商的技术。所以难怪许多组织都争相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实现系统集成。

对此的好消息是,聪明人总是致力于解决问题。来自于OPC基金会的科学家们解决了这些问题,他们建立了一个标准协议,使得软硬件之间能够以相同的语言进行交流。OPC DA已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地应用,但在安全性和上下文方面稍显薄弱。

因此,OPC UA统一架构标准应运而生。OPC UA已在欧洲普及,并且已经证明是一种对应范围更广的协议,不仅仅在自动化层面解决问题。我们相信它在北美的普及也只是时间问题。该标准已发展到从数据传输到为数据和配置提供一个加密的通道,同时能在网络上自动检索设备连接,无须任何手动配置。

目前,该标准确保了结构的有效性与通信的安全性,实现了更好的互联功能与系统管理,同时提升了各个层级间的互操作性,而这是资产性能管理的基础,问题迎刃而解!

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此,如果不能对标准进行标准化,那它就不能成为标准。想象一下未来的情景,智能机器之间可以进行无缝的交流,同时创造出一个能够为应用程序和用户传递大量相关信息的智能网络,提升了工作流,生产力和生产效率。这样看来,OPC UA标准的设计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果你想实现工业互联网这个梦想,实行一个统一的标准是必不可少的。将OPC UA标准作为您组织中自动化系统的核心协议,从而帮助您提升资产性能管理,最终助您体现系统和服务的价值。OPC UA标准能够在多个行业内完美地解决互操作性问题,但前提是它被广泛地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