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碰撞工业4.0 将出现怎样的奇迹

3D打印碰撞工业4.0 将出现怎样的奇迹

2015/7/14 10:49:01

  摘要:

3D打印碰撞工业4.0 将出现怎样的奇迹

  要给3D打印机安装一个CPU,这个CPU可以随时升级,远程控制,可以自动修复、自动切换、自动与上下游相关配套模块结合。这基本上就构成了3D打印智能时代的主要特征。 

  3D打印技术是目前公认最能创造奇迹和神话的技术之一。试想一下,如果将3D打印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结合起来将会产生什么结果?3D打印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结合起来,将会发生什么改变?将3D打印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结合起来将会产生什么新的奇迹?在3D打印的智能化时代,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会一一揭晓。    

什么是“工业4.0”  

  2013年4月,德国发布的《工业4.0战略实施建议书》,第一次提到了“工业4.0”,并迅速风靡全球。“工业4.0”常被看作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但是,我认为德国提出的“工业4.0”本质上还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延续和深化,还是依托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平台,将更多生产要素、资源要素整合到一个个智能化的平台终端,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结合。这也意味着,未来新兴技术将不再是单一技术的体现。未来,3D打印、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将逐步融合在一个个创新平台之上,形成如云工厂或梦工厂这样的组织形式。新技术将使制造变得更加智能,只需要通过选项和配置,就可以在云工厂中实现下单生产。可以说,云工厂是制造业后期的发展方向。对于我国制造业来说,发展工业4.0的路径应是加紧建立更多新兴技术的研发总部、孵化总部和运营总部、创新总部。  

  提升我国3D打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竞争力首先应从应用市场入手,搭建更多的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式服务平台,可以有效打开应用市场,让更多的用户有机会主动去接触3D打印、机器人等先进制造技术,从而成为坚实的客户群体。同时应鼓励和扶持我国3D打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不断加快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