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车载电脑的热解决方案

车载电脑的热解决方案

随着车载电脑快速增长的需求,车载电脑的多重应用与复杂的系统整合,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今日,车载电脑已成为强大的控制中心,内建不同的无线模块 (GPS/Wi-Fi/3.5G/Bluetooth),并控制车辆内的数项外围装置。 由于要求高度整合的系统架构(配备内建无线模块)、出色的 CPU 效能,宽范围操作温度与无风扇设计,车载电脑的热问题也成为制造商的挑战。

如何解决车载电脑的热问题:

解决散热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低电压或甚至超低电压的 CPU。 这种 CPU 具有较低的 TDP,且产生的热较少, 但在此同时,CPU 的效能也较低,且价格昂贵。

我们致力于改善整个系统的热设计,而未采用前述的简单方法。 我们分析了系统的热模型,并设计优化的散热器与热管解决方案,解决热问题。 透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使用一般的行动式(使) CPU 来维持理想的 CPU 效能与成本,同时让系统仍然能够保持良好的散热效能。

散热器与热管的热解决方案: Heat sink and heat pipe thermal solution 一般行动 CPU 与低电压 CPU 的比较表:

产品名称Core™ Duo 处理器 T2500 Core™ 2 Duo 处理器 T5500Core™ 2 Duo 处理器 T7400Core™ Duo 处理器 L2400Core™ 2 Duo 处理器 L7400
开发代号YonahMeromMeromYonahYonah
处理器编号T2500T5500T7400L2400L7400
核心数目22222
线程数目22222
频率速度2 GHz1.66 GHz2.16 GHz1.66 GHz1.5 Ghz
L2 快取2 MB2 MB4 MB2 MB4 MB
系统总线667 MHz667 MHz667 MHz667 MHz667 MHz
指令集32-bit64-bit64-bit32-bit64-bit
最大 TDP31 W34 W34 W15 W17 W
CPU 效能 (PassMark)9639211237792868

建议通路价格

$264$177$265$278$297

我们使用 T2500/T5500/T7400,其他制造商则采用 L2400/L7400。

  您可以看到 (T2500/T5500/T7400) CPU 的效能较高且成本较低。 L2400/L7400 价格较为昂贵且效能较低, 唯一的优点是 TDP 较低。

既然我们能够解决热的问题,又能以更低的成本达成一般行动式CPU 的效能, 何不这样做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欣扬電脑2017-2018 网通产品回顾与展望

欣扬电脑新推出全新的AIV-APL1V1FL无风扇车载计算机

来自欣扬电脑的感谢! 谢谢您参与欣扬的APTA展

欣扬电脑即将参加美国亚特兰大2017APTA EXPO展

欣扬电脑提供业界最佳应用的Mini-iTX嵌入式主机板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