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国3D打印应用领域格局分析 市场规模大有突破

中国3D打印应用领域格局分析 市场规模大有突破

2015/7/27 9:50:23

  摘要:3D打印技术不仅仅是一项前沿性的基础性技术,它在未来的发展绝不能单靠自身的积累和完善,未来的3D打印技术一定是其他相关技术的集成发展。目前来看,3D打印要获得突破性发展需要攻破的难题还有很多。

  

  3D打印应用的领域广泛,3D打印在下游应用行业和具体用途领域的分布反映了这一技术具有的优势和特点,同时也反映了这一技术的局限和在发展过程中尚需完善的地方。前瞻分析认为,3D打印机需求量较大的行业包括政府、航天和国防、医疗设备、高科技、教育业以及制造业。目前,应用领域排名前三的是汽车、消费产品和商用机器设备,分别占市场份额的31.7%、18.4%和11.2%. 

  随着3D核心打印技术专利不断到期,我国3D打印设备制造进程大大加快,桌面级市场迅速爆发。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凭借着多年的制造经验,我国已经成为了3D打印机发展浪潮中最具潜力的竞争者。2013年,我国3D打印机市场规模约为3亿美元,2014年3D打印规模增长到6亿美元,2015年,我国3D打印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