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一):绿地超市:“未来”就在现在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一):绿地超市:“未来”就在现在

2015/7/28 14:18:25

【背景介绍】2014 年12 月, 绿地集团旗下首家精品超市 “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正式开业。该超市是绿地集团与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共同打造的首家面向都市人群的精品超市,此举标志着绿地集团启动战略转型,正式进军消费领域。

  取材于由Steven T. Seagle 和Duncan Rouleau 在1998 年开始连载的动作科幻类漫画-《超能陆战队》,至少在2014年北美最初上映时看来,已经一点都不未来:所有的软件,我们能力所知范围攻城狮们都可以轻松搞定,所有的硬件,如果材料符合设想,都可以3D 打印秒秒钟搞定。

  是的,如果不是来自一二十年,甚至更早前的科幻片提醒我们,或许我们还没那么清晰地意识到,我们已经很现实地生活在我们之前所设想的未来里。

这个“未来”甚至不需要拯救地球、拯救人类这样宏大而特殊的场景来阐释,留意身边,无处不“未来”,甚至我们身边的小超市。

  绿地集团2014年12月底推出他们首家精品超市G- super,这家被定义为“未来商店”的全新超市里,不仅针对性地定位选取全进口商品,服务周到;从店铺一开张,他们就装备了影像叠加的数据采集系统,使得绿地能够通过研华智能零售云端管理平台,了解每天来了多少客人、不同时段来了哪些客人,同比/ 环比顾客数如何,还可以在结账人群中通过购物小票和消费者人像信息叠加,了解不同年龄性别消费者的喜好和购物时间偏好——这些技术有机组合的新应用让“未来商店”充满了智慧。

  “不同于之前在消费者和超市发生争执后,双方各执一词,根据票据叠加的反向查询,输入任意商品名称(全称或者几个关键字)、结账方式(现金/信用卡)、商品代码/ 结账流水号等,都可以迅速找到对应的商品信息和监控影像。操作简便、动作快,对于可能发生的争执起到非常好的监控作用。”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流通事业部茅总说。中铁信息工程集团作为绿地超市整体承接商,在绿地超市的运营流程和客户体验上大下工夫。

  绿地集团在做系统设计时,需要了解每一家门店的实时客流信息。开业第一天,宝山店、长宁店和徐汇店客流分别增加1.3万人次、1.5万人次和2.3万人次,营业额分别增加80万元、85万元和96万元。

  开业不过3个月,已经可以根据单店运营情况,调整店内职员上班休息状况,让员工在闲暇时赶紧休息或排期进行培训。过去这项工作需要有经验的管理者才能胜任,而随着门店扩张,零售业中管理人才短缺一直是商超企业头疼的问题,而现在,数据在改变这一状况。数据积累的价值不仅仅如此,例如采购主管可以根据年龄层和性别数据叠加的消费者消费信息,做出更精确的判断和采购策略调整,当然还有后期相关信息推送服务。

  不过,对于绿地而言,“数据”的范畴不仅限于此,他们还看到了“消费者在店里的逗留时间”、“在每个柜面的停留间隙”,甚至 “观看促销广告的时长”等。此刻,绿地已经开始筹备他们第二阶段的“未来商店”布置,通过wifi 对消费者进行定位、监测,这些“活”数据加上小票影像叠加的信息,管理者不仅可以知道消费者买了什么,还知道他/ 她关注过什么。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