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二):金禾Pizza 机,自助设备“侵入”生活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二):金禾Pizza 机,自助设备“侵入”生活

2015/7/28 14:38:46

【背景介绍】上海金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实业投资为主,资产管理为辅,在发展中不断开创高科技制造业、不断优化与提升现有服务业的现代化理念与创建商业化营运模式的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集中在金融服务、休闲娱乐、酒店管理、实业投资等服务业领域。

  见到实物之前,我们一直在猜想,这个所谓3 分钟从面粉到pizza 的机器到底是什么样一个怪物,想着不过夸大其词,大不了一个七成熟的pizza 坯子在客户下单后加上topping,但3分钟烤熟好像还有些疑问,哪怕只是一张薄饼。

  投币选品后,机器左边透明面粉装置下隔板打开,放下一小坨面粉,在一个高速搅拌机下迅速和面、发酵,到此,不过十多二十秒;继而面团转运到后台,压扁、浇上番茄汁、火腿片、香菇、奶酪,不过几秒,成形pizza在右手边的烤炉上出现,透过透明烤炉装置可以看到那块9 寸番茄培根薄饼pizza在烤炉旋转烤制;2分钟不到,烤炉的灯暗下来,宣布pizza 烤制结束,再几秒,pizza被放在右手最下端的纸盘上,掀开盖子,香喷喷的pizza端在手里,不能想象就在2 分多钟前,TA还只是一团,或一把面粉。

  事实上,这类智能自助设备已经“侵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从自助服务、自动售货、支付系统及自动售货科技、自动售货设备零部到自动售货机出售的各类商品,智能自助设备将对实体零售业将是一次颠覆性变革,困扰实体零售高昂的人力、租金成本的问题,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

  超级pizza机

  这台自助Pizza机出自上海金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毅与现董事长宋天国最初的梦想是打造一台全自动智能快餐终端,而且得是中餐。2011年11月,双十一刚刚开始火爆的那月,董毅带着“5分钟从生到熟数完成一份2荤1素中餐”的想法遍访全球,结果自是不甚顺利。

  5个月后,2012年4月,有人告诉董毅他可以有做面食的技术能够大致达到他的要求。他立马飞了过去,买断了这项技术。中餐面食虽然有多种,但考虑到最初想要定位稍高,不至于一下子低到老百姓日常,所以从蛋糕和pizza中选了pizza。董毅的梦想还是快餐,如果最初产品设计成蛋糕,就偏休闲娱乐食品,未来市场未免受限。选品之后,他们找来德国工程师搭建整个设备框架、流程,聘请意大利设计师来做工艺设计,最终配合自己的团队来做整个系统的落地和深度。

  2013年6月,第一代pizza 机火热出炉。之后一段时间pizza机一直在进行破坏性试验及细节改良。到2014年5月,他们先试水中国国际烘焙展,但也只敢在角落里设了个小展位,又想听听市场意见但又不想太快被模仿。尽管这样,这款划时代的超级pizza机还是引来很多观众,大家七嘴八舌提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董毅和团队继续改进。

  2014年9月下旬的中国国际自动售货机展上pizza 机终于正式亮相。在紧接着的10月和11月,他们收到国内26 份国外13份一共15000台设备的意向订单。国外厂商则纷纷要求做全球或者至少当地区域总代理。2015年1月9日,金禾与荷兰A1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步计划未来在荷兰、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迪拜设置5个展示中心。中国因为是大本营,反倒不急着确定经销商。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