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让PLC、仪表、触摸屏等串口设备连上互联网

让PLC、仪表、触摸屏等串口设备连上互联网

2015/7/31 10:23:29

一,什么是EMCP?

EMCP(Equipment management cloud platform)设备管理云平台的简称,是基于企业云的、面向行业应用的M2M技术架构。主要面向远程数据采集的行业平台应用,可用于M2M终端的大范围组网和管理。涵盖功能包括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数据转发、数据存储、数据展示、数据挖掘、终端认证、运营计费等几部分。

   EMCP可实现跨行业跨设备的无缝接入功能。是一种以机器终端交互为核心的、网络化的应用服务。他通过M2M数据采集监控终端、以无线通信等为接入手段,为客户提供综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监控、智慧调度、数据采集和测量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

二,EMCP系统组成

 EMCP平台组成:用户设备、GM10-DTU模块EMCP设备管理云平台和浏览终端(Web网页和手机APP

 GM10-DTU数传模块内部集成ModbusTCP协议栈,搭建起设备和平台的沟通桥梁,实现用户设备和平台之间加密数据传输和信息交互。EMCP云平台作为系统的核心大脑实现设备信息的配置、管理和展示。用户通过Web网页和手机APP实现用户对设备状况、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看。


三,EMCP能做什么?

  • 设备接入:对Modbus串口设备实现无缝、快速对接。

  • 设备管理:设备列表、GIS地图方式展示设备的在线状态,和基本信息。

  • 数据监控:以表格、曲线等形式多元展示用户数据。

  • 设备控制:用户可通过平台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或修改数据。

  • 数据存储:系统智能存储设备运行数据、用户信息、运行日志。

  • 用户管理:管理员用户可增添和删除旗下的普通用户,便于企业对设备使用者和访问者的管理。

  • 事件告警GM10-DTU附带4个数字量短信报警点,当设备发出报警信号后会以短信方式。

  • 历史记录EMCP对数据进行定时存储,方便用户追溯历史记录。并可对历史数据导出和打印。


三,使用EMCP的优点?

快速/便利性:凡是具有Modbus协议的串口设备,经过简单配置便可接入EMCP云平台,用户无需编写程序,无需了解通讯细节,真正做到即插即用。

广泛兼容:现场设备有串口并符合Modbus协议便可实现与平台无缝接入例如使PLC仪表、设备等,用户无需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

高性价比无需负担昂贵的硬件(服务器)和软件(定制软件或使用组态软件)成本,无需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开发和系统维护。EMCP平台以低廉的价格让您验信息化所带来的便利。

稳定性首先我们对模块进行严格的电路程序设计,其次网络平台采用优化的通讯协议、数据库、分布式服务器架构等。

安全性:服务器采用高级别的网络防火墙,在网络传输层对数据进行加密,保证用户设备数据的安全,用户数据进行冗余存储。

多样化的数据展示:通过联网PC和手机APPAndroid)即可实现模块的地理位置、数据报表、数据曲线报警的查询。


四,Web端Demo。

 只要我们身边有一台联网的PC,无论身处何地,打开Web网页我们就能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管理。


五,手机APP端Demo。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终端应用带给我们便捷、高效和丰富的用户体验,EMCP设备管理云平台下设手机App客户端,用户只须用手机安装《云联物通》App,即可登录自己的帐号,实现随时随地“掌控”我们的设备。

河北蓝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官网:www.lanfengkeji.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