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电机如何选择

变频电机如何选择

2015/8/5 9:37:32

    变频电机的出现主要解决普通电机在低速和高速运行的一些问题,普通电机在低速运行是电机的散热问题和高速时电机轴承的强度问题。普通电机的散热大多是空气自冷式,电机的散热靠电机端部的两片叶轮的搅动。当电机的转速较低的时候,电机的散热就成了问题。   

   二次转矩负载,在转速降低时,转矩也降低,发热量也降低,适合选用普通的电机用于变频,但时间已不在低于40%同步速的情况下使用。其他的负载,在60%同步速及以上运行时,选用普通的电机。在25%—60%同步速运行时,选用外部强制冷却笼性电动机,即变频专用电机。当转速低于25%同步速时,选用完全强制冷却电动机。即矢量专用电动机。 

   不同的变频控制方式控制的速度的速度是不一样的,采用U/F控制方式控制速度的范围是150—1470m/min;采用无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控制速度的范围是60—1500m/min;采用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控制速度的范围是5—1500m/min,在5m/min时运行的稳定性不太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