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设备制造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从设备制造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机器和设备的日益复杂化,用户需求也在日益增加。他们寻找的已不再是单个传感器或控制器,而是希望得到一整套解决方案。因此,目前的行业焦点已不是单个产品的使用,而是所有组件之间的最佳交互。

几年前,久茂推出了JUMO mTRON T模块化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从而迈出了从设备制造商向系统方案提供商转变的关键一步。其后,它又开始为众多的控制系统提供咨询服务。就此来看,下一步应该是把所有可用技术集合在“久茂工程”的名义之下,并将其延伸至其它久茂产品。

工程团队由具有多年自动化经验的员工组成,并为众多行业开发了定制式应用,如食品和饮料行业、给水和排水工程公司、制药业、采暖和空调行业、化工业,以及发展迅速的可再生能源行业。

工程团队的业务十分广泛,他们既要开展基本的可行性研究、召开研讨会,又要制定规范、实施端到端的项目管理。该团队在PLC编程、可视化和网络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客户得到的应用是基于久茂产品开发和创造而来的。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久茂的产品已覆盖到整个解决方案链;包括温度、压力、液体分析和流量的传感器技术,可通过合适的设备进行记录、控制和自动化运行。该产品范围还包括必要的执行器——如固态继电器(SSR)和SCR功率控制器。这就是说客户依靠久茂这一家服务提供商,便能获得极其有效且完美融合的解决方案。

应用可以在现场调试后投入使用。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文件和定制式操作手册,还提供售后支持、专门培训等服务。客户既能选择单个设备,也能委托整个项目的实施。 久茂工程面向全球提供服务。

图片说明:即使复杂的麦芽焙燥炉温度和通风控制系统,久茂工程团队也能应付自如。

通过系统化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除自动化以外,“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和“功能安全”也一直是行业媒体、研讨会和展销会长期关注的关键主题。尽管这方面的论文和论坛并不少见,但仍然布满了神秘色彩。安全完整性等级(SIL)是一种量化风险降低程度的测量单位,这个概念虽然理解起来并不困难,但具体过程实施起来却是充满了挑战。

此外,它的底层标准十分繁杂,因此用户离不开专家的帮助。针对这种情形,久茂为客户提供了专业化的细分市场管理服务,在功能安全领域推出了各种变革性解决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传感器会对温度、液位或压力等变量做出测量,然后将测量值转换成标准信号。核心电子设备一般包括控制单元,能对测量信号进行转换、线性化、保存并根据需要进一步处理,然后将它们转发给执行器。接下来,执行器就会执行各种过程操作,调节各种不同的功能变量。

核心电子设备中的安全变量控制可通过两种方法来实现。用户可采用可编程的安全型逻辑控制器,这种解决方案特别适合于构建大型的过程控制系统,其特点是功能应用综合性强,以及信号的密度和数量会更高。但是,这需要更复杂的编程应用,以及具有不同使用卡类型和多通道的输入和输出模块;投资成本也会因通道数量和软件成本而增加。此外,还必须根据安全完整性等级(SIL)对每个应用分别进行计算和评估。这种解决方案能使安全级别达到SIL-4。

可编程安全型逻辑控制器的一种替代方案是利用安全监视器或限值器,如JUMO safetyM。它更适用于小功能应用,如信号密度和数量更低的特殊设备和单个应用。除投资成本低以外,它的优点还包括每个应用或控制功能的参数设置较为简单。

这种解决方案可使用一般的输入信号,具有1个冗余内部结构和冗余传感器输入信号。此外,它还能提供三种不同的功能输出(模拟/逻辑)。这使解决方案能使安全级别达到SIL-3或PL-e,更重要的是整个SIL安全链已与设定的久茂传感器技术融为一体。

此外,其他制造商的传感器在我们的系统中很容易实现连接,用户因此不必局限于同一制造商——尽管使用同一制造商的产品具有稳定性的优势。

JUMO safetyM STB / STW安全型温度限制器/安全型温度监视器与专业的JUMO温度传感器相结合,能使安全认证达到SIL-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