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TECH拉绳编码器在汽车总装车间EMS小车上的应用

GSEE-TECH拉绳编码器在汽车总装车间EMS小车上的应用

2015/8/7 15:03:04

一、行业背景

汽车总装 随着汽车装配技术的提升,汽车装配工艺装备也随之迅速发展。汽车制造总装生产线系统包括整车装配线(工艺链,由多台电动机驱动)、车身输送线、储备线、升降机等。汽车装配线一般是由输送设备(空中悬挂和地面)和专业设备(如举升、翻转、压装、加热或冷却、检测、螺栓螺母紧固设备等)构成的有机整体。整车装配线和零部件装配线向模块化、自动化、柔性化方向发展,以满足多品种生产和自动化装配要求;输送设备也向柔性输送设备方向发展。 总装EMS自行小车输送线是高度体现机电一体化现代技术的物流输送系统,它融合了机械、电气、计算机、自动控制四大技术精髓,集仓储、运输、装卸、工艺操作四大物流环节为一体的柔性生产系统,在物料输送行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行小车输送又称电动单轨小车,即EMS( Electric monorail system), 是一种按空中预设轨道运行的空中悬挂输送系统,多个载物车独立工作。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客户需要设计成众多运行形式,布置灵活,配备吊具起升单元,可形成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的立体输送,吊具可根据不同工件及不同工艺可自动调节高度,极大的优化人机工程。具有PLC控制、滑触线供电、总线控制及无线控制、变频调速等特点,具备组织生产、自动输送、空中贮存、自动积放、自动分流及合流、自动认址、精确定位、故障自诊断、远程监控等功能。

二、客户需求 EMS小车装配两台电动机,一台控制行走,一台控制升降。升降机是用来解决EMS输送线路水平高度和每个工位水平高度之间的落差而设置的部件,用以构成多层次的立体输送网络。垂直升降速度为12m/min,最大行程接近5m,升降部分要求升降稳定,水平性好,测量精度及安全性能高等。 需要对升降机高度升降的进行精准的测量: GSEE-TECH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根据客户控制器的需求,选用SSI接口的拉绳编码器,量程5m,完全符合EMS小车的升降系统的要求。无需耦合装置即可安装在机器上,无需转换计算,可精确测量EMS小车的升降高度。

GSEE-TECH拉绳编码器功能特点                         ● DIR:通过方向功能改变编码器的计数方向 ● SET:初始位置设定 ● 掉电数据保持功能 ● 测量精度高、动态响应速度快 ● 拉伸速度可达2m/s, ● 拉伸铝外壳,坚固可靠 ● 拉绳可达500万次全程拉伸 ● 高防护等级IP65 ● 工作温度度范围-40 - 85�C

该项目中采用的拉绳编码器为SSI同步串行接口,SSI 同步串行接口在工业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它是通过一个主站和一个从站之间进行点对点的数据通信形式,编码器的当前位置值以串行的格式进行数据交换。与并行接口相比较,由于采用串行通信,其接线数少,通信距离长,抗干扰性好。

SSI 数据格式如下图所示     SSI编码器                        SSI接口模块

                       SSI接口模块设置 可以对编码器的总分辨率和单圈分辨率、数据的码制(Gray或Binary)、时钟频率、单稳态触发时间等进行设定。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GSEE-TECH拉绳编码器为EMS小车的升降提供了精准的定位 EMS小车可以满足高节拍、高自动化的生产线使用,不仅提高了总装车间的自动化率,而且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作为物流输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EMS已经在汽车生产、邮政、烟草、医药等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GSEE-TECH拉绳编码器为绝对值编码器具备多种电气接口,直接匹配EMS小车控制器接口模块,起点和终点可设定,具有掉电保持功能,无需耦合器转换,线性测量,极大的方便了机械安装。电气接口采用接插件形式,提高了整体的防护等级,便于更换,超高的测量精度,为EMS小车的运行提供了保障,极大的方便了客户,满足了客户的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