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八):Vnomics: 长途车队管理秘密武器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八):Vnomics: 长途车队管理秘密武器

2015/8/10 10:15:41

【背景介绍】2008 年,V n o m i c s 成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致力于通过提供先进的节能技术,尽可能帮助车队减少燃料使用和碳排放。作为车队管理软件供应商——Vnomics , 通过实现对司机驾驶的实时化规范引导、系统根据设备使用周期、规划车辆行进路线线路规划,最大程度提升车队管理效率。

    拿着十二月的月报表,麦克蹙眉看着手中的文件,上面记录着整个车队拿到的超速罚单多于上个月,更糟糕的是,自己旗下的车队竟然在这个月又酿成五起车祸,而且运输里程没比上个月长,但耗油量却多出一成,麦克知道这一切都与司机行为有关,但是究竟能有什么方法可以管理司机行为并提出解决之道?他的困惑也是很多车队管理者的心声。

    在数据采集、流通和分析越来越普遍的物联网时代,为长途汽车管理、安全性带来新的方式,事实上,利用物联网技术,将原本的设备网络化、智能化,正在为车队管理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智能互联,优化司机驾驶行为

    在美国公路上,常常可以见到许多大卡车呼啸而过,这些卡车司机终日在外奔波,也许久才回到一次所属车队在各地设立的调度中心。例如,主要提供跨州B2B 运输服务、堪称美国运输业界一线业者SAIA,有时司机不打方向灯,或者是怕麻烦不换档,导致出现低档位高转速的低效率驾驶行为等。这些行为会导致耗油大增,也会增加车辆维修费用,甚至是造成安全问题。

    在传统的长途车队管理中,车队管理者只能通过与司机面对面的沟通来规划司机的驾驶行为,但是在Vnomics 的Driver Coaching 软件,一旦感测到违规行为,系统都会发出警示声并显示讯息,要求司机改善。事实上Vnomics 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车辆燃料损耗的数据分析,相应地规划驾驶员的驾驶,并对驾驶行为进行规划,最终不断优化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和驾驶的路径。

    研华的车载终端通过读取引擎的错误码,包括温度异常、机油过少等,将这些讯息除通知司机外,也会传送至后端平台。系统会根据情况以强制或非强制方式立即处理问题。例如,显示器上会出现讯息,要求司机在30 分钟内必须前往附近的维修站检视机油存量,若司机在30 分钟之内未处理,则后端管理人员会与司机联系,要求解释无法履行任务的原因,若无法排除问题,则可能执行因应的调度行动,像是让出现错误码的卡车停在路边并调派另一辆卡车前去接应。

    除了读取引擎的错误码,后端的管理人员通过短时间内多次变道、与前车距离异常、行车轨迹、司机急踩油门次数等数据,来判断驾驶员的状态,确保驾驶员的行车安全,SAIA 美国货运公司在运营这套系统一年后,避免了每年数十起重大事故, 平均每辆车3000 美元的修复费用及停工期损失。

降低20% 运营成本, 改善车队效率

    只要卡车司机完全依循此套系统的指示驾驶卡车,包括燃料、维修等费用在内,每辆车一年约可节省3,000 美元。事实上,透过胎压侦测所避免的爆胎意外,以及根据轮胎使用记录向轮胎公司要求的保固赔偿,以及燃油消耗在使用此系统前后的差距高达20%,这些金额反应在报表上就是极大的费用节省,且能让车队老板在看报表时非常“有感”。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