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200 PLC在金属镁一体化甲醇装置冷凝水回收中的应用

西门子200 PLC在金属镁一体化甲醇装置冷凝水回收中的应用

2015/8/11 20:21:19

西门子200 PLC金属镁一体化甲醇装置冷凝水回收中的应用

行业:化工

技术特点:

成套配供就地控制箱,至少可以实现:就地控制、运行状态显示、远方/就地切换开关,和必要的联锁保护等功能。控制设备的动力控制回路在就地控制箱中实现,泵运行状态信号、液位信号可远传DCS,就地、远方控制转换开关信号须反映到DCS,远传信号接线分界点为PLC控制箱,就地控制箱至各内部设备的电缆和接线由卖方负责,买方负责提供电源和远方控制指令到就地控制箱接线端子。成套变频电控柜防爆等级dIICT3, 防护等级IP55。柜内至少应配置电动机的速段、过流保护等,同时配有手动/自动控制的转换开关, 控制系统能断电自动保护,故障时声光报警。

本设备由液位输出信号传输到PLC系统控制设备的正常运行。

两台电机拖动水泵工作,两台互为备用,环境温度-3070℃,湿度≥70%.主回路电压三相五线380V50Hz,控制电路电压AC220V;安装DC24V电源,电源电压偏差为额定值的±10%时,机组能正常启动和运行。

控制方式:离心泵的手动/自动控制。控制柜内分别有离心泵的手动/自动控制。

1)、手动:当手动/自动转换开关在手动位置时,具体要求如下:

按一号泵或二号泵的启动或停止按钮能实现两泵的启动或停止;当液位达到超高水位时报警(声光报警),当液位下降到危低水位时发出报警,连锁保护,两台离心泵同时停止并且都不能启动。

2)、自动:当手动/自动转换开关拨向自动位置,离心泵由液位变送器传送给PLC的信号来完成控制及报警,具体要求如下:液位变送器量程01200mm420mA),液位分:超高水位(95%)、高水位(85%)、低水位(15%)、危低水位(5%)。

液位变送器要流出4个接头,分别为,超高水位、高水位、低水位、危低水位。

离心泵控制:当液位达到高水位时启动主泵,当液位达到超高液位时发出报警,两台离心泵同时运行;当水位下降到高液位时,停止备用泵,主泵继续运行,集水罐液位在高水位~低水位之间 ,变频器进行PID调节,设定值为50%液位高度。两台水泵一用一备,故障时自动切换,故障解除后自动转为备用,当液位下降到低水位时主泵停止运行;当液位下降到危低水位时发出报警,连锁保护,两台泵同时停止并且都不能启动。两台泵可实现故障切换,互为备用。主备泵交替运行,按间隔10天切换。

保护及报警:控制系统要有短路、过载、断相、换相保护。出现短路、过载、断相、相序错误、液位超高、液位危低发出声光报警。

显示及通信:液位变送器为二线制远传型。输出信号DC420mA,液位信号、泵运行状态远传至DCS,通讯协议:MODBUS,通讯接口RS-485;两台泵按间隔240小时切换,停止当前泵,延时5秒启动另一台泵,两台泵实现交替连续运行。

要预留出一个220V的接口,连接电伴热,一个启动按钮和停止按钮,还有一个断电按钮,只有冬天使用,夏天不使用。

所用产品清单:

1.防爆控制柜 (正压通风):型号:NKL-4防爆等级:dIICT3;防护等级:IP55

2.PLC:Siemens cpu 224 xp cn   系列号:214-2BD23-OXBB控制整个冷凝水回收装置

3.变频器:ABB变频器  型号:ACS510-01-05A6-4  2台,

控制2台电机的启停与转速一拖一运行;

4.ABB DCS 上位机远程控制系统

5.卧龙OLONG 隔爆型三项异步电动机  型号YB2-50L-2V1  2台,

将冷凝水抽离,提供动力。

6.柜内主要电器元件采用施耐德

图纸截图:

程序截图:

设备图片:

测试过程:

1.调试冷凝水回收PLC程序使用;

2.通讯ACS510变频器,单机使用变频器控制电机调试;

3..联动试运行PLC4个液位的连锁反应。

4..远程DCS的单机控制启停与反馈。

5..通过MODBUS协议将液位数据传输至DCS系统。

6.. 两台电机全速运转2小时的实时监测数据与性能。

项目测试正常,验收合格,回款正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