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在触摸屏行业的应用

机器视觉在触摸屏行业的应用

随着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迅猛发展,触摸屏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从手机、平板电脑、汽车导航仪、到智能化家电、智能广告产品,世界正在期待The World of Glass的早日到来。在过去3年中,触摸屏行业的增长年均超过30%。但随着竞争的激烈,业界呼唤更高品质、更大幅面的触摸屏产品,以及更高效、更低成本的加工制造技术的产生。引入机器视觉技术势必成为广大设备商和制造企业降低成本的关键举措。机器视觉技术是非接触的高精度传感技术,通过与机电设备的完美结合,能够实现高效的生产和高效质量控制的能力。

目前的触摸屏工艺中,电容式触摸屏以其高灵敏度、长寿命、低耗能、超轻薄、可大可小、无需校正等的优势成为主流的工艺路线,在电容式触摸屏加工过程中,主要包括盖板玻璃Coverlens制造、Sensor制造和贴合三个关键工艺过程。


Coverlens的工艺制程

开料切割 将Coverlens上料进行切割,得到各种尺寸的小片,视觉起到上料纠偏、引导切割的作用。
量片 对裁切、打孔后的玻璃进行准确测量,查看尺寸是否符合要求,视觉起到测量作用。
CNC打孔 对Coverlens进行加工打孔或磨边,得到预期的外形,视觉起到高精度引导加工的作用。
白片检测 通过视觉系统检查小片Coverlens的外观质量,主要是划伤、灰尘、凸起检测。
丝印 采用丝印技术,将油墨材料以“视窗”或是“Logo”的形式印制在Cover Glass上,视觉起到定位引导作用。
丝印检测 利用视觉系统对丝印质量进行检测,进行不良品的剔除。

Sensor的工艺制程

ITO蚀刻 ITO溅、开槽、镀膜蚀刻组成ITO蚀刻工艺的流程,利用视觉系统引导ITO蚀刻标识并进行精确定位,获得预期的蚀刻效果。
ITO检测 利用视觉系统对ITO玻璃上的导电线路或引线进行各种缺陷的自动检测,保证出货良品率。
切片 将Sensor切割成单独的小片,利用视觉引导技术确定切割起始点和切割路径。
外观检查 对于成品Sensor表面缺陷(异物、划伤等),利用视觉手段进行不良品的自动判断并剔除。
FPC贴合 FPC作为Sensor的控制电路的载体,视觉引导技术将其绑定在Sensor的指定位置贴合。

贴合制程

来料检查 对于来料(Coverlens,Sensor等)质量进行外观检查,是否残损、脏污等。
ACF贴附 预贴ACF(异性导电胶膜)于底层Sensor玻璃基板上,视觉起到引导对位贴合的作用。
预压 预贴ACF(异性导电胶膜)于底层Sensor玻璃基板上,视觉起到引导对位贴合的作用。
OCR贴合 将Coverlens、Sensor基板或其他材料贴合在一起,视觉起到引导对位贴合的作用。
UV胶和玻璃的贴合 利用UV胶将Coverlens、Sensor基板或其他材料贴合在一起,视觉起引导对位贴合的作用。
外观检查 对贴合完成的模组进行外观检查,包括异物、气泡、划伤、凸起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