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塑料蝶阀工作环境注意事项

塑料蝶阀工作环境注意事项

2015/8/17 13:20:08

  工控摘要:塑料蝶阀跟塑料球阀唯一一点的不同,当然就是在管道内部的结构上,塑料球阀采用的是球状的内部结构,当然具体的物理原理,球阀采用的是球滚动的原理来进行的,当水在进入管道的时候关闭开关,球就会从水管旁边掉落出来,细心地可能会发现,在使用塑料球阀的时候,开关哪里会拱起来,那里就是放球的地方。  

  然而一种概念完全不一样的,内部结构也完全不同的塑料蝶阀出现在了日常生活中,有点特别多,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很小的力气就可以轻松地扭动旋钮,不需要花费多大的力气,但是用塑料球阀就不同了,本身就是状,之后在旋转的过程中容易发生卡主不动的情况,而且每次使用的力气都十分的大。 

  塑料蝶阀虽然说使用起来方便,但是在日常使用中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使用的力度,本身就是塑料,虽然是加固的,但是力气过大还是会损坏的,蝶阀的坚固程度跟球阀比起来要稍逊一筹,本身蝶阀就是采用旋转方式,原理当然就是90度旋转,用的时候方向变为顺水的方向,如果要止水,当然旋转,蝶阀会从顺水变为横向的,遮掩更久起到了阻水的作用。  

  但是在搬动阀门的时候切记一定要轻,稍微重了可能会让内部的蝶阀零部件变形,之后阻水的效果就会变差甚至漏水,其次就是要经常地维修,不要过度的搬动阀门,不然出现了缝隙只能够更换新的塑料蝶阀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