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助力拔钉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助力拔钉机的应用

一、简介

助力拔钉机应用于中小型细木工板厂家具厂建筑工地接木方行业的必备设备通过电气设计控制机械结构来实现解决拔钉问题。该设备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而且起钉范围更大,无论钉子是弯的直的,无论钉尖露头还是不露头,无论有无钉帽,无论钉帽部分高出木方还是和木方是平的,甚至是深入木方的都可以一下把钉子起出来这样省去人工繁重的劳动力,大大提高了拔钉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

二、工艺要求

该设备具备两种加工模式。首先需要选择加工模式,然后通过脚踏作为启动信号,配合光电信号。启动设备后可以自动拔钉运行工作。要求拔钉深度适中,拔钉速度快等要求。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430T,PLC主机采用LX1S-14MR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通过触摸屏可以选择加工模式,随时修改压料正反转时间、停顿时间及拔钉时间等参数,同时可以统计加工的数量,然而PLC在设计时使用具有精确0.01s定时器,从而使得加工效果的更明显,各动作间的配合更协调。用光电信号作为处理电机间切换动作的标志,其稳定性在流程动作显着很重要。

四、程序简要介绍

1、参数设置画面:主要设置工作参数

2.监控画面:主要显示加工次数与进行模式选择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模式选择部分

逻辑控制流程

五、工程总结

1、该设备主要是通过光电信号和脚踏信号来判断加工动作流程,从而触发相应的电机进行循环加工动作。该设备在拔钉工作方面具有高效、稳定等显著优点。

2、维控PLC具有高精确度的定时器,计数器及高速脉冲输出等主要功能,使PLC在控制方面中显得很突出。维控PLC各种功能都非常强大,运行可靠、稳定,编程上简单易学。

3、维控HMI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