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安东系统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安东系统

项目概述

宜科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实施了全车间安东系统。该系统是全厂级生产管理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另外还包括MES、上位监控、能源管理系统。

总装车间安东系统将各机械化输送系统(包含车身输送、仪表分装、前段分装、底盘结合和底盘分装)的生产、求助工位、故障、储备等信息通过网络统一收集并进行处理,同时分布在生产线旁的显示装置将显示出相应的信息。

应用技术关键点

各输送线的启动和停止控制由各机械化输送系统的SPS控制系统实现。安东系统的信号和信息通过不同的显示面板显示在各机械化生产线旁,系统具有以太网(EtherNet)接口,并通过交换机和网络连接到安东系统服务器上。安东系统的中央控制室对网络和生产信息进行监控并生成报表,同时在指定的办公室通过We b 方式对系统信息进行查询。在各生产线旁分布安装4 6 英寸显示器,并根据各机械化输送线对安东系统的显示区域进行划分,各显示器只显示与本区域相关的信息。

安东系统配备独立PLC ,并与电气控制系统保持一致。拉绳开关和信号灯通过现场总线连接到PLC上,总线形式和总线器件也与电气控制系统保持一致(PROFIBUS-Net)。同时,安东系统PLC 配有以太网网络接口,通过以太网连接到中央控制室。

IO箱从线体的电源分配箱内取电,并配有网关与输入输出模块,网关通过PROFINET网线与安东系统PLC进行通讯,将信号传入到PLC中。每个拉绳开关连接到IO箱内的输入模块,当拉绳呼叫发生时,通过输入模块将信号传回到PLC中。拉绳开关配套的柱灯连接到IO箱内的输出模块上,当有拉绳呼叫时,通过输出模块来控制柱灯的显示。

网络箱通过线体的电源分配箱供电,配有单独的断路器,可以控制交换机的电源,同时配有西门子的光纤交换机,该交换机具有2 个千兆的光纤接口, 8个百兆的以太网接口。每条线体的显示器和摄像头都连接到交换机内,通过交换机与中控室的服务器相连接,实时传递信号。

显示器成组进行安装,每组由2台显示器和一台用于视频分配的计算机或控制盒组成。每条生产线两端10米处各安装一组显示器,其余部分每隔50米要安装一组显示器,最远25米处就可以观察到一个显示器。同时在每条生产线的两侧安装显示器及相应的视频分配计算机或控制盒,若为只有一侧装配任务的分装线(如仪表板分装线),则只需在一侧安装显示器。

服务器系统则采用了IBM公司的BladeCenterS刀片系统,并配备3台双CPU 的物理服务器。该物理服务器采用VMWARE公司生产的产品进行虚拟化,以生成不同功能的虚拟安东系统服务器,之间通过独立的网络设施(网卡、交换机)用光纤或千兆以太网连接,并单独组成专用网络,数据传输网络为千兆以太网。

安东系统服务器划被分为5个虚拟服务器,分别是安东信号采集服务器、显示器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摄像系统服务器和WEB服务器。

线旁显示器可以显示以下内容:质量报警、质量停止、停止(行驶开关)、状态显示、文字信息栏、产量、设备可动率、储备区状态等。

安东状态显示界面可显示各条生产线的安东系统信息,每条生产线(当前班次)的安东系统呼叫的总次数和总时间,当前班次的完成率情况,线体(当前班次)的入口空和出口满的总次数和总时间,当前线体与前一条生产线和后一条生产线之间的缓存区内的数值,系统内硬件的网络通讯情况,各个硬件设备的名称和IP 地址。

项目总结

宜科在多年的面向汽车行业系统集成项目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从设计、装配、实施、调试、保产等完成全车间甚至全厂级的生产管理系统(MES),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为一汽大众,成功实施了多个MES管理系统,包括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安东系统、一汽大众长春CA3总装车间安东系统、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焊装车间生产管理系统,都是宜科公司在车间级管理系统的杰出应用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