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四):交通大数据,让城市更贴近人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四):交通大数据,让城市更贴近人

2015/8/21 13:38:00

【背景介绍】倍利科技是台湾一家专注于智能影像分析技术与影像系统整合技术的公司,结合杰出的硬韧体设计与工程能力,在交通、安控、工商应用等领域提供影像撷取、影像压缩、与影像分析处理等解决方案给交通、安控、与工商业应用等领域的客户群。

    自从十一五之后,国内智能交通相关应用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企业与地方单位开始大规模的参与与投入。包括实时交通信息系统、公交信息化以及电子收费系统等方面基于现实应用上的需求,都是发展较快的几个领域。其中,基于城市化发展迅速,因大量车辆成长所衍生出的诸多问题与应用,对智能交通监控的需求,又成为关注的焦点。

智慧城市建设 以智能交通为基础

    倍利科技执行副总经理蒲鹤章指出,虽然智慧城市蔚然成风,但智慧城市涵盖面很多,而交通则是其中一个关键。因为一个城市里,不论是大众运输或个人交通工具,交通对个人的生活影响与关连性太大,如果连出勤交通都受到困扰,那想要让民众对智能城市的概念有感,就十分的困难。

    虽然,交通智能化是智能城市的一个重点,但想要建置智能交通系统,除了跟整个系统的设置、设备的密集度、运算处理的规模与效能等有关系外,更重要的是如何与交通结合。

    至于智能交通的作用,蒲鹤章认为,主要是在现有的道路资源条件下,藉由智能交通的交通信息化方式,来对现有的道路资源做更为有效与妥善的利用,像是均衡交通流、减少交通拥堵、缩短交通通勤时间、提高路人交通安全,甚至藉此达到减排等目前民众最关注的重要目标。而这一切的根基,必需要仰赖由智能交通监控系统所提供的即时资讯来达成。

善用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资源 创造资讯附加价值

    而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除了要从事流量、速度及占有率等各项交通信息的采集外,更重要的是一旦出现车祸或车辆拥堵的情况时,能即时的通报并进行处理。这与一般的安防监控系统,当有物体进入管制范围中,就直接进行发报,是全然不同的情况。

    以位于南京的长江第4 大桥为例,在这座全长29 公里,国内第1,全球第3 的桥梁上,面对大量往返的车流,如何藉由智能交通监控对于桥面上的车祸、异常停车;道路上出现的异常散落物品;行人、摩托车、自行车出现时的检测、通报;逆向行驶及车流数据检测进行即时的监控。不但要准确的判断桥上的是车辆还是物品、是车速缓慢还是临时停车外,更要将相关的车流与车道占有率等数据即时传往后台,以便从事发布车辆拥堵警告,或进行周边交通信号调整之用。

    智能交通监控的应用,除了单纯的软硬件科技技术外,更必须要有交通管理的概念,还要了解交通管理在不同情境下的需求,才能让系统顺利运作。这些都不是只拥有无数的的传感器或很庞大的运算后台就可以做到。

    因此,对智能交通监控而言,如何做到意外事件发生时的实时判断与通报处理,以及交通信息的搜集,并提供给用路人,就是业者的挑战。且不论在大陆或台湾,每个地区都会有不同的使用需求,而只有顺应客户需求,建置不同类型的交通监控系统,才可能让整个交通监控系统达到智能化的境界。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