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duSoft产品应用案例III--自来水厂系统监控

InduSoft产品应用案例III--自来水厂系统监控

自来水厂系统监控

    安研科技做为台湾自来水公司主要监控系统整合厂商,持续地提供跨平台的解决方案。其所建立的供水情报平台,藉由云端效率管理,整合监控管线图资,加强管线检修、水质预警,以便水资源管理、 测漏维修等施政决策及相关应用分析,形成视野全面、开放互连、强大高效的云端实时「供水情报中心」。在强调信息采集、系统整合的服务前提下,选择了InduSoft 作为整合监控系统。

初期面临的挑战

    虽然上层的系统可以通过云端服务,提供监测数据纪录,允许用户使用各种不同的平台进行浏览访问,进而决策与分析,但云端服务器所链接的数据库,必须由许多复杂的系统整合而成。

    例如,供水链上的给水厂、加压站、水质监测站以及许多地理位置讯号、传感器数据,都要经由组织、规划以及整合后方能让上层平台提供云端服务。因此数据的收集、整合、传递为此系统最重要的一环。

解决方案

    采用InduSoft 作为主要数据整合的平台,收集各站数据,并提供一个整体且完整的数据库,除了总站所建置的中央监控系统外,其他厂站也分别使用InduSoft 作为现场的组态接口。各厂站主要功能:

■所有厂站信息采集

■重要厂站系统冗余

■提供各厂站网页、智能移动设备访问接口

■数据自动补遗

结语

■ InduSoft 提供完整的系统架构将总站与各分站系统进行无缝串联。

■ 重要分站可以采用InduSoft 双机备援的方式,防止单一系统因外在因素而损失重要信

息。

■单一分站与总站的通讯有可能因外在因素中断,待通讯恢复后InduSoft 有能力进行数据补遗。

■将现场资料完整的提供给上层云端系统,让自来水厂管理人员可以完整浏览所有信息,并进行分析、决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4 InduSoft_组态软件说明及应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整合嵌入式控制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配方与报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开发环境介绍与Tag说明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教具&Utility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