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duSoft产品应用案例IV--楼宇自动化- 暖通空调 (HVAC) 系统

InduSoft产品应用案例IV--楼宇自动化- 暖通空调 (HVAC) 系统

楼宇自动化- 暖通空调 (HVAC) 系统

    现代建筑中能耗比例最大的是暖通空调(HVAC)系统,能对HVAC 系统进行有效降低能耗控制,也就能够显著地降低整个建筑的能耗。

   

    泓格科技的厂房于2006 年因应人员扩编,需要进行厂房及设备扩充。而旧有 HVAC 系统容量太小,无法满足厂区人员扩编后的使用,而且因为控制系统并无内建智能控制,厂务人员总是需要依据当日的气温,每日进行数次阀门开合的微调,不仅耗费人力,温度控制效果也不理想,很难进行有效的 HVAC 系统能耗改善。因此,在规划将HVAC 系统进行扩充时,就导入InduSoft ,将新添加的空调主机并联旧主机,轮流运行以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把泓格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硬件运用到本项目中。

   

    利用 InduSoft 强大的脚本语言功能,可以设计出非常精准的智能控制程序,达到

■ 依据管路内的卤水温度,自动调整供应到热交换器以及旁通管路的阀门开合度,更精确控制温度。

■ 更精确预测隔日所需耗冰量,利用低峰时间制造刚好足够的冰块量,以严格控制能耗。最后,导入新系统花了3 个月的时间,将HVAC 系统的单位能耗成本降低 40% 。

7~10 月,每顿空调能量耗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4 InduSoft_组态软件说明及应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整合嵌入式控制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配方与报表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开发环境介绍与Tag说明

2014 InduSoft_基础课程_教具&Utility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