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八):凯格高速点胶机,做好制造业升级的细节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八):凯格高速点胶机,做好制造业升级的细节

2015/8/28 11:12:21

【背景介绍】凯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全新高科技公司,专注于全自动视觉印刷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了适应细间距、高密度电子封装技术的发展趋势,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借鉴国际先进的印刷技术,采用GKG 独特的PCB 定位系统,开发研制了高精度、高品质的G 系列全自动视觉印刷机。

   “工业4.0”大热,各方对于其概念有着不同的解读,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工业互联网的方式改造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的制造过程和结果的管控。而在“工业4.0”的背景下,中国制造能实现弯道超车,还是“旧瓶装新酒”,只是营销概念,并无特别大的创新?

    在东莞凯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项目技术负责人叶工看来,“工业4.0”就是营销多于实质创新的概念。叶工所负责的凯格高速点胶机在半导体、电子零部件、LCD 等制造领域被广泛应用,但如何让国产设备达到能与外国厂商生产的设备在速度、精度等各方面比肩的高度,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 点胶机行业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凯格精密电子设备制造试图从做好制造业细节——点胶技术开始,打造中国的高端、精密设备。

“工业4.0”背景下的点胶机行业

    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业一直面临“大而不强”的尴尬处境,2015 年3 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中国制造2025”,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在半导体、电子零部件、LCD 制造等领域,点胶机的运用越来越多点胶机器行业,却远还不是一个成熟的行业。

   “点胶机的原理是通过压缩空气将胶压进与活塞相连的进给管中,当活塞处于上冲时,活塞室中填满胶,当活塞下推时胶从点胶头压出。全自动点胶机适用于流体点胶,在自动化程度上远远高于手动点胶机,从点胶的效果来看,产品的品质级别会更高,”自动化的操作,简单可控。点胶机应用的行业在不断的扩大,生产技术也在不断的创新。”叶工告诉记者。

    事实上,目前,在中国点胶机市场上,普通点胶设备厂家非常多,市场竞争激烈,全自动点胶机动化程度远高于手动点胶机,产品的品质级别高,自动化的操作,简单可控。因此,向特定客户提供特殊机型,高速点胶机的是发展趋势。

强强联合,升级中国智造

    传统半自动点胶机在点胶的过程中路径单一,编程复杂,精度不高,完成一张PCB 板点胶需要大量的时间且点胶质量一般。高速点胶机可以实现快速精准移动,对较量的控制也十分精准,是点胶机未来要突破的重点。

   “当时凯格找到研华,希望我们能简化流程并节约综合成本。研华设备自动化完整的解决方案,包含了从运动控制卡到数字量I/O 卡和模拟量采集卡全部产品,方便客户灵活搭配,同时,高速精密点胶机属于新工艺,增加了很多新功能,还可以提供的客制化服务来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研华设备自动化事业部华南区业务主管冷建睿说。

    一般来说,高速点胶机工作流程分为五部:入料- 吐胶- 量重- 点胶- 出料。在入料环节,通过研华工业相机EagleEye,模拟量采集卡配合测距设备,来实现对PCB 高度和角度的调节。

    吐胶环节主要是清理喷嘴里面的余胶,为下一轮点胶做准备,根据要求看某个流程是否需要做这个动作;量重环节也是通过模拟量采集卡来实现,是测每一次点胶的胶量大小,为后面点胶环节做准备;点胶环节就是把胶按照既定的程序设定点到PCB 板上,分别通过研华运动控制卡来实现圆弧插补、直线差补和点位移动等轨迹。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