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二十):台湾太古可口可乐: 打造高效仓储零误差

研华2015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二十):台湾太古可口可乐: 打造高效仓储零误差

2015/8/28 11:19:30

【背景介绍】台湾太古可口可乐隶属太古饮料旗下公司,太古饮料包含香港、台湾、大陆七省分及美国盐湖城( 服务美国西部11 个州),服务人口将近四亿五千万人,为可口可乐全球策略合作之主要装瓶厂之一,主要装填及配销可口可乐公司商品,以“当地生产、当地配送”服务为目的,于台湾提供11 个品牌,包含“可口可乐”、“美粒果”、“原萃”、“ 爽健美茶” 等, 在台湾零售终端的客户数约为5至6 万家。

    从初期一天仅卖出九杯到现如今平均每天有19亿杯惊人销量的可口可乐公司,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为了提供当地消费者最清凉的饮品,其营销区域更从美国遍及至全球两百多个国家。而在台湾的装瓶伙伴太古可口可乐不仅于南北两地各有一座生产工厂,更于桃园、王田及高雄设有仓库做为供货中心,以便将旗下多款饮品能快速配送至全台各地。

    而目前该公司不仅销售“可口可乐”、“芬达”、“雪碧”这类的气泡饮料,更涵盖如“美粒果”、“爽健美茶”、“原萃”、“AQUARIUS 动元素”等果汁、茶品及运动饮料。

    对于同时要处理种类如此繁多的饮品,如何做好仓储物流管理?如何精准无误的实时配送?既是项严苛的考验也是件务必达成的使命。“食品业对于产品生产日期这件事十分重视,先生产的产品需要先出货,提供给通路客户新鲜的产品,由于生产的产品品项越多,在仓储管理上的难度会越高;再加上近年来“渠道限定包装”的需求越来越频繁,例如:今年“可口可乐”推出年份瓶,其中未来瓶2015年就是7-11 限定贩卖,同样品牌、同样容量规格的产品,需要在仓储中更精准的找出特定“渠道”的包装。“台湾太古可口可乐物流总监钟宏毅表示。这种种原因促使了台湾太古可口可乐决定采用仓储管理系统(WarehouseManagementSystem,WMS),藉此来取代过去以人工纸本作业为主,以达到最实时的仓储作业管理。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仓储管理系统,不仅需要有适合的软件,仓库内所使用的硬设备更扮演着系统能否充分发挥其功效的关键角色,钟宏毅总监说,“现场工作人员必须使用行动装置来随时记录进出货,以便掌握最新的库存状况,我们的仓储管理系统一开始选择的是商用的平板计算机,但导入初期正好适逢低温、多雨又潮湿的二月,导致计算机频频出现系统不稳定的状况,因此今年三月我们决定改采工业等级的平板计算机来改善这一问题。”

    根据负责这一项目的研华业务工程师游鲤键描述,除了仓库的温湿度是属于较为严苛的使用环境外,台湾太古可口可乐所需的计算机必须安装于堆高机正前方的支架上,因此车机必须要能承受堆高机在仓库内不断移动所产生的振动,以及拣货时装卸栈板所产生的摇晃现象;另外,计算机还要能在堆高机上充电并且24 小时的运作,同时不论计算机位在仓库哪一个位置都要能够连上该公司内的ERP 系统,种种的情况都是一般仅供个人娱乐或企业商用的平板计算机所无法承受的特殊条件,也因此研华工业等级的强固型平板计算机才能雀屏中选。

    此外,研华积极的服务态度也是受到台湾太古可口可乐肯定的一项重要因素,该公司的系统分析师林晋辉表示,“在进行各家工业计算机产品评估时,研华的积极度最高,不但回复最快,而且一开始就先提供了两台计算机让我们进行测试,在经过了一个半月的试用,确定产品的稳定性后,我们最终决定了采用研华的工业用平板计算机。”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研华 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5案例精选集。

下载地址:http://c.gongkong.com/advantech/m83078.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