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相异步电动机绕组断路的解决对策

三相异步电动机绕组断路的解决对策

2015/9/1 16:31:44

绕组是三相异步电机的重要配件,绕组正常工作是三相异步电机正常生产工作的前提保证,在实际生产中,绕组断路是三相异步电机的主要故障,那么造成三相异步电机绕组断路的原因有哪些呢?在实际生产中,又该如何规避这一问题的发生?该从哪些方面下手?在此分享几个三相异步电动机绕组断路的解决对策。

绕组断路产生的原因:

1、在检修和维护保养时碰断或制造质量问题。

2、绕组各元件、极(相)组和绕组与引接线等接线头焊接不良,长期运行过热脱焊。

3、受机械力和电磁场力使绕组损伤或拉断。

4、匝间或相间短路及接地造成绕组严重烧焦或熔断等。

绕组断路的解决对策:

1、断路在端部时,连接好后焊牢,包上绝缘材料,套上绝缘管,绑扎好,再烘干。

2、绕组由于匝间、相间短路和接地等原因而造成绕组严重烧焦的一般应更换新绕组。

3、对断路点在槽内的,属少量断点的做应急处理,采用分组淘汰法找出断点,并在绕组断部将其连接好并绝缘合格后使用。

4、对笼形转子断笼的可采用焊接法、冷接法或换条法修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