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硬件助力舌尖上的农业--科学种植产出优质水稻

智能硬件助力舌尖上的农业--科学种植产出优质水稻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也提升了对衣食住行的品质要求,本文将围绕“舌尖上的食物”来介绍智能硬件产品在农业水稻种植中的一个应用。

众所周知,我国南方地区和东北地区是水稻种植大户。不起眼的水稻似乎和智能硬件没有什么交集,但却是我们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材。现在人们要求能够吃上放心的米饭,由此水稻种植这一源头是必须要控制的。从种植过程上来说有没有用化肥、农药、污染的水质进行种植?从收获品质上来说是否粒粒饱满、有营养、口感好?从管理上来说是否科学、经济、高效?要实现以上我们提到的总总,必须依托智能硬件保驾护航。

本文所介绍的这个优质水稻种植基地,选址在南方某省山区中,临近出产铁观音的家乡,空气水土情况良好。种植过程中完全杜绝了使用化肥农药,采用生物有机肥料施肥,采用自然诱捕办法除虫,采用传统人工方法除草,采用山区天然山泉水进行灌溉。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原有的维护管理模式较为低效,同时也不利于同最终用户建立一种互动体验。

   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在现场通过无线传感及数据采集产品在种植过程中对自然风、光、降水量、光照强度,空气温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水份、积水井水位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野外安装的产品采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节能环保。并配以控制模块,对水阀、水泵进行精准开停控制,实现稻田进水、出水的自动化控制。通过科学的监控数据,调控水稻的生长周期,从而实现水稻的精细化培植。  由于该系统可以通过远程数据监控,结合现场视频系统,还可以减少管护人员工作量,极大的提高了人员效率,同时降低了管理成本。  昆仑海岸无线传感类产品,无需布线,扩容即插即用,施工安装方便,系统调试简单,性价比高,适合绝大多数农业种植场合。

现阶段,科学种植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智能硬件产品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实现工具。

现场应用系统图

产品实际安装图

产品实际安装图

【本地实时监控屏】

【现场小型气象站】

无线传感器采集温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水份

【土壤温度、土壤水份探头】

集水井液位产品

供水管网无线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