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CE 7.0下的触摸屏驱动

WinCE 7.0下的触摸屏驱动

2015/9/11 9:21:50

  在嵌入式系统中较为常用的是四线电阻式触摸屏,通过检测x轴和y轴的电压,来确定触点的位置。一般触摸屏系统结构为:触摸屏->触摸屏控制器->处理器。

  wince7下触摸屏的驱动分为PDD层(位于bsp目录中)和MDD层(位于public目录中)。PDD层和MDD层通过DDSI接口函数连接,MDD层和上层通过DDI函数连接。其中MDD层一般无需修改,我们只需修改PDD层的代码。

  比如我的bsp目录下触摸屏驱动中的touchscreenpdd.cpp文件中主要有如下函数:

  TchPdd_Init()

  TchPdd_Ioctl()

  PDDTouchIST()

  PDDInitializeHardware()

  PDDTouchPanelEnable()

  PDDTouchPanelGetPoint()

  PDDCalibrationThread()

  PDDStartCalibrationThread()

  PDDDeInitailzeHardware()

  PDDTouchPanelDisable()

  其中TchPdd开头的函数就是DDSI函数,PDD开头的函数就是PDD层的函数。MDD层会最先调用TchPdd_Init()函数,该函数会将DDSI函数以函数指针的形式传递给MDD层,并调用PDD层的函数进行必要的初始化,如调用PDDInitializeHardware()来初始化SPI,GPIO(我的触摸屏控制器使用SPI接口),调用PDDTouchPanelEnable()来创建“触摸屏事件”,创建IST线程等。

  IST线程函数PDDTouchIST()中会有一个while循环,如下图所示:

  循环中有一个WaitForSingleObject(,)函数。该函数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触摸屏事件”的句柄,第二个参数用来设置等待超时的时间。IST线程执行到这个函数会等待“触摸屏事件”发生或者超时。当这两种情况之一发生后,线程就会往下执行,并调用PDDTouchPanelGetPoint()函数来读取触点坐标。在“触摸屏事件”发生之前,超时时间会设置为无限等待。只有当“触摸屏事件”发生后(触点按下)才会开始读坐标,并判断是否还是按下状态,如果还是按下状态,那么就会设置超时时间为某一个有限值,这样当WaitForSingleObject等待时间超过这个值后又会去读取坐标。这种机制就能保证我们能读取到触点移动的轨迹。

  当然要想使用“触摸屏事件”,必须要有一个触摸屏的中断(当触点按下,这个中断发生),并将这个中断和“触摸屏事件”关联起来,这样中断发生后,才会触发“触摸屏事件”。

  还有一种方法:不使用中断,直接采用轮询方式来读取坐标,通过读取坐标值的合法性来决定是否有触点按下。这种方式下,WaitForSingleObject的第一个参数就不起作用,且第二个参数必须设为一个有限值,这个值就决定来轮询的频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