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常用低压电器的分类

常用低压电器的分类

2015/9/17 9:34:04

  什么是低压电器呢?低压电器通常是指工作在交流电压1000V以下与直流电压1200V及以下电路中的电器。本文描述了常用低压电器的分类

  常用低压电器的分类可以按在电气线路中的地位、作用和动作方式分类。按在电气线路中的地位作用分类如下:

  低压配电电器:如刀开关、熔断器、转换开关和自动开关等主要用于低压配电系统和动力设备中。

  低压控制电器:这类电器是指依靠人力直接操作来进行切换等动作的电器,如接触器、控制继电器、启动器、控制器、主令电器、电阻器、变阻器和电磁跌等,主要用于电力拖动和自动控制系统中。

  按照低压电器的动作方式进行分类:

  非自动切换电器:如刀开关、转换开关和主令电器等,他们是依靠外力来进行切换的。

  自动切换电器:这类电器是指按本身参数(如电流、电压、时间、速度等)的变化或外来信号而自动进行工作的电器。如自动开关、接触器和控制继电器等,他们是依靠本身参数的变化或外来信号自动地进行切换。

   

   按低压电器有、无触点分类   

   有触点电器:前述各种电器都是有触点的,由有触点的电器组成的控制电路又称为继电——接触控制电路。   

   无触点电器:用晶体管或晶闸管做成的无触点开关、无触点逻辑元件等属于无触点电器。

   常用低压电器的分类大致有以上几种,欢迎大家到中国工控网低压电器频道了解更多低压电器分类,低压电器产品,低压电器新闻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