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体感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分析

体感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分析

2015/9/23 9:47:23

    目前,通过人类用肢体语言,进行机械设备操作正在逐渐成为现实,这类操作可以统归为:体感操作。国际空间站就在开发类似的技术,通过体感操作,使宇航员在空间站内部就可以进行机械设备操作,进行维修等任务,从而降低工作危险程度。毕竟,国际空间站在近期内连出两次安全事故,其中一次由于宇航服故障,差点导致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被淹死。

  不过,从现有技术而言,体感操作更多集中在游戏领域,例如微软就在利用XBox平台进行研发工作。那么这类技术又是通过怎样的流程实现控制功能的呢?在这里,我们就需要体感交互软件提供助力。

  体感交互软件是一项无需借助任何控制设备,可以直接使用肢体动作与数字设备和环境互动,随心所欲地操控的智能技术。此款软件的核心在于它让计算机有了更精准有效的眼睛去观察这个世界,并根据人的动作来完成各种指令。体感技术这项创新的技术是一款不能用传统的思维模式去开发体感应用产品,要用全新的思维去思考如何利用体感技术与设备进行人机交互,包括UI设计,体验操作,动作操作设计,提示,交互方式等,而不是简单地利用体感技术代替鼠标键盘的点击操作。

  既然体感技术拥有如此强的技术优越性,那么它是否可以应用在工业领域呢?答案毫无疑问是可以的。

  众所周知,现代工业体系是由工业设备、化学制品等行业构成。在以上工业生产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危险状况。如何炼钢时,受限于自动化技术有限,生产车间还是需要部分技术工人进行劳作,而钢水在运输过程中并不是万无一失。此前,我国就有多例由于钢水倾覆造成的重大生产事故,带来严重伤亡。而采用体感技术,就可解决生产设备自动、智能化程度低的难题。经过培训及生产线改造后,工人通过控制室作出相应的动作,就可以对高危生产车间进行操作,避免人力直接接触此类危险物品,这类设备,人力因素的重要性再次被放大,人与自动化融合性也进一步增强。

  总而言之,每一项新技术诞生,都会对部分看似不相关的行业产生一定影响,而这时,就需要我们不断去发掘新的应用方式。在中国工业生产自动化转型的今天,全力引入现代科技,进一步促使生产自动化步伐加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